2018 年 11 月 08 日

日前,陳識中醫師率領其醫療團隊「全心醫學聯合診所」,前往阿里山偏鄉地區進行義診。其中,更是針對腦中風及動脈粥狀硬化等心血管疾病進行檢測、問診,不料,竟發現僅約400人的新美村村民當中,有高達80%的人具有高血壓及心律不整等慢性病問題,需著手進行追蹤與治療,同時也顯現出目前偏鄉地區居民所擁有的疾病健康照護、衛教宣導與疾病防治資源是不足的。

而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腦血管為國人第四大死因,平均每47分鐘就有1人因腦中風往生,其中血栓是造成腦中風的主因之一。而血栓的形成與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陳識中醫師指出「若有相關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例如高血脂、家族中曾有中風病史、高血糖、心房震顫等,需定期追蹤、檢測,時時注意自身身體狀況與生活習慣。」

有鑑於此,在新美國小熱心教師楊玉鳳積極邀請下,陳識中醫師決定照護位於阿里山特殊偏遠的新美村居民的健康,並提供台北最尖端的雲端醫療照護系統,讓居民們能就近進行醫師諮詢及心電圖檢測,如有異常,可立即通報附近院所,加速民眾就醫、把握黃金時機的搶救。此系統已於今日(11/08),由陳識中醫師代表其醫療團隊,親自交予楊玉鳳教師,此舉亦象徵著偏鄉醫療將得到更有效的幫助。

陳識中醫師更表達此舉只是第一步,未來將會投入更多醫療資源予偏鄉民眾,也呼籲各大醫療團隊能一同伸出援手,讓醫療零距離,使更多人們能遠離疾病威脅,並為其家人帶來保障。

    回覆 # 1F
    2023-03-26 05:29:52 發表

    This is my first time pay a quick visit at here and i am really happy to read everthing at one place sbnsports.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12:35:16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7 21:03:06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8:16:53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