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1 日

食藥署揪五大網紅組反毒聯盟 快閃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募集青少年反毒簽名

青少年碰毒問題一直為社會關切議題,依據衛生福利部106年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年報分析,首次用藥以「20-29 歲」(占 42.3%)為最多,「19 歲以下」(占 23.5%)次之。為能有效提高青少年的反毒意識,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召集現今對青少年最具影響力的五大知名網紅:布萊克薛薛、HOWHOW、白癡公主、反骨男孩、艾瑞絲組成反毒聯盟,加入反毒行列,於12月9日快閃台北,與青少年們面對面溝通,同時讓青少年對自己的反毒承諾親手簽名,加深其對反毒議題的認知,遠離毒品、拒絕毒品的誘惑與危害,共同宣示打擊毒品的決心!

網紅魅力青少年買單,堅定追隨反毒行動

為了展現反毒聯盟的決心,及提高反毒聯盟的效率,五位網紅由布萊克薛薛擔任主持人,Howhow與白癡公主一組、反骨男孩與艾瑞絲一組,向青少年募集反毒簽名。兩組網紅在本次行動上拚勁十足,為了青少年的未來用盡全力,在1小時內,與青少年說明反毒理念,並請其喊出宣言留下簽名。

布萊克薛薛展現隊長風範,率先示範如何有效達成目標:「你不毒、你不毒、你不毒!」以超吸睛的幽默方式抓取眼光,而Howhow與白痴公主也在其刺激下開始行動,使出”白How”影分身之術,「Hi 你好,我是Howhow啦」,熟悉的語氣搭配招牌表情,白癡公主與Howhow的神同步果然成功達標!反骨男孩與艾瑞絲也不惶多讓,以超高辨識度的口頭禪「很地!」與誇張舞蹈動作,迅速吸引多位青少年圍繞。

母湯丟系母湯,五位網紅用切身經驗傳遞反毒正能量

最後五位網紅不負眾望,成功募集青少年簽名宣誓目標;曾擔任過舞蹈老師的布萊克薛薛就提及:「以前教課時有很多都國高中生,所以很了解他們想要的不過就是展現自己的舞台、並受到同儕的喜愛,但要記得反毒才是真的帥、吸毒的人不只身體不好、也會變醜!!!」。平常在創作影片中以誇張、大尺度出名的反骨男孩也分享:「雖然我們平常在影片中好像很怪、甚至有些人不認同,但我們都應該在心裡有一把尺,母湯的代誌就是母湯,毒品就是很爛很不地的東西。希望小朋友們都可以和我們一樣做自己的同時,堅決遠離毒品,把握好自己心中的尺。」而Howhow與白癡公主和艾瑞絲則異口同聲的說:「為了未來、為了以後的小孩,希望可以真正達到無毒家園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