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4 月 01 日

六國世界展望會團隊來台 與資助人共享生命轉變故事

感謝台灣愛心走入最偏遠、貧困地區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滿55周年,從起初透過海外人士的愛心捐助、關懷台灣偏遠山區、離島的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需要,20年後,自1985年開始由台灣資助人接手國內貧童的需要,並自1989年起加入全球關懷與救援的行列,致力關懷國內外貧困、飢荒、戰火、天災中最脆弱的兒童與家庭,自1991年開展國外資助兒童服務,透過長期服務工作,幫助孩子順利上學、健康成長,協助其家庭和所在社區逐步邁向自立發展。2018年,台灣世界展望會與16萬名資助人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國內近50,000名弱勢兒童獲得穩定的教育支持與培力發展,在全球34個國家、85個計畫區服務近248,000名貧童及其家庭、社區。

為與民眾分享台灣愛心在各地推動的服務工作及成果。今天(3/30)下午,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世界不遙遠 資助愛相連─讓台灣的愛 走進最脆弱的地區」活動,來自馬利、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印度、寮國、尼泊爾等世界展望會的會長及工作人員,與近200位長期關懷兒童的資助人及捐款人,分享台灣愛心為弱勢家庭及社區帶來的美好轉變,透過水資源暨衛生、教育、糧食保障、兒童保護等方案,幫助家庭脫離貧困、孩子開始擁抱夢想和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偉華會長表示,現今科技拉近全球距離,但每顆心的距離卻更加遙遠;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持續付出愛,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國內外貧童擁有轉變生命的契機!活動中並有3位參與「資助兒童計畫」近30年的資深資助人現身接受表揚及感謝,與民眾分享資助心情;台灣兒童合唱團太平團隊、南投法治國小童韻合唱團,接連獻唱原民童謠,以輕快悠揚的嗓音展現兒童活力!曾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的歌手王宏恩、全世煌,亦特地以歌聲表達對資助人的感謝,全世煌更與長期資助、陪伴他成長的資助人江惠民重聚,述說「生命影響生命」的資助歷程及感動。

感謝台灣資助支持 為孩子創造希望未來

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切里安‧湯瑪斯(Cherian Thomas)提到,全球約有三分之一最弱勢兒童及4億貧困人口居住在印度,兒童權益深受傳統社會觀念影響,因此世界展望會在當地的服務工作,首要注重於觀念的推動。切里安以12歲女童亞米尼(Yamini)的影片為例,亞米尼居住於台灣資助的蘭契(Ranchi)計畫區中,社區男性的嘲笑及騷擾常讓她感到害怕,「我擔心自己一出門就會有壞事發生」。世界展望會於社區推動空手道課程,並鼓勵弱勢家庭的女孩們參與學習,亞米尼因此練出興趣及專長,甚至在多場空手道比賽獲獎,她高興地說:「開始練空手道之後,我的自信提升了,也開始得到別人的尊重!」切里安說:「台灣在印度資助的19,000名兒童,每個都有值得分享的故事。」而在鄰近印度的尼泊爾,境內有8座全世界最高峰的高山,偏遠社區孩童及居民受地理條件限制,難以取得醫療及教育資源,交通不便也成為世界展望會推動服務工作的最大挑戰。尼泊爾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經理潘堤亞.萊(Pratigya Khaling Rai)分享,每逢雨季,工作人員須行經泥濘甚至山崩的路程,只為定期訪視所服務的兒童,並送交資助人寄的信,「但是看見孩子收信時綻放的笑容,是我工作中最激勵人心的事!」此外,尼泊爾的女童同樣深受種姓制度及性別歧視等影響,欠缺基礎能力與發展,普遍面臨童婚的威脅。尼泊爾世界展望會會長傑尼斯‧金廷(Janes Imanuel Ginting)指出,因著台灣的資助愛心,世界展望會在教育、幼兒營養、兒童保護及提升復原能力四大領域推動各項服務工作,包括營養健康方案、開辦閱讀營提升識字率,降低幼兒死亡率並提升學習能力,婦女接受生計培力訓練,提升家庭收益與改善生活,有助於提升女性能力及降低童婚比例。

寮國事工處長凡博.查普(Vibol Chap)說道,在台灣所支持的帕毆(Pak Ou)及阿薩豐(Atsaphone)社區,世界展望會透過母嬰營養、教育及農糧耕作及生計發展等方案,聚焦改善社區的核心問題,幫助孩子普遍獲益。例如培力375位兒童及青少年組成跨齡社團,運用繪畫、藝術演出、問答等方式,提升孩子的自我保護概念;更協助37位村民組成兒童保護委員會,邀請家長一同預防兒童受暴或成為人口販運的對象。

位於西非的馬利,境內自然景觀差異極大,北部是酷熱的撒哈拉沙漠,多年來受到種族及宗教紛爭影響,武裝衝突不斷,最近衝突延燒至中部地區,持續威脅數百萬名兒童的生存;南部自然環境及社會雖相對安定,但兒童基本需求仍面臨匱乏,上百萬個學齡兒童沒有入學、超過半數的女孩面臨童婚威脅。馬利事工效能處長瑪莉安‧阿薩摩(Marion Asamoah)指出,世界展望會在馬利北部主要致力於糧食、物資發放及緊急救援工作,穩定兒童及家庭生活,在馬利南部,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進行水資源、教育、健康、營養與兒童保護等服務工作,同時加強南北兩地和平建造,聚焦於兒童保護,防範種族、宗教間的衝突。

在地球另一端的拉丁美洲,則面臨高失業率、組織暴力氾濫等嚴重問題,兒童及青少年看不到未來。瓜地馬拉世界展望會會長彼得‧蓋普(Peter Gape)指出,瓜地馬拉的兒童營養不良比例極高,世界展望會根據當地的需要,推動糧食保障、幼兒營養等工作,讓孩子擁有營養健康;此外,也發展家庭生計及微型創業方案,例如烘焙、農產品種植、畜牧、紡織團體等,結合產業鏈及商業化生產知識,增加生產力及工作機會,從而降低人口外移的困境。宏都拉斯世界展望會會長荷黑‧加里安諾(Jorge Galeano)分享,多數宏國人民以務農為業,6成弱勢人口深受乾旱及貧困所苦,多數青少年受失業、社會幫派及暴力威脅,被迫冒險離鄉找尋工作。世界展望會透過營養及家庭菜園方案,為弱勢家庭兒童補充營養;並在學校推動健康校園與家庭方案,更提供家戶乾淨水資源,幫助孩子建立良好衛生習慣,杜絕腹瀉、霍亂、肝炎、瘧疾等傳染病。針對青少年的發展與培育,則透過青年生計發展方案,幫助青年找到職涯方向,有機會留在家鄉工作,一名青少年李奧納多(Leonel)說:「如果沒有資助人的幫助,我和弟弟早就因為社會幫派及治安問題而死亡。」現在他和弟弟能夠成長發展、有機會看見更好的未來!

讓愛跨越距離 共享「生命影響生命」的美好價值

來自台灣資助人及捐款人的愛心,正逐步為台灣及世界各地最弱勢的兒童、家庭與社區帶來轉變。資助馬拉威兒童7年的劉小姐分享,在資助兒童之後,她開始關注國際議題及新聞,因此豐富了視野,看見更多兒童的需要,進而願意去盡一己之力來幫助。劉小姐有感於在缺少資源的地區推動服務工作的艱辛,特地一大早從台中搭車北上,以行動支持世界展望會。台灣世界展望會亦在活動中,表揚3位「資助兒童計畫」近30年的資深資助人,感謝其多年來無私付出、堅持默默陪伴,成為國內外弱勢兒童及家庭的重要支持。曾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10多年的全世煌,如今為獨立歌手,與同樣曾為世界展望會受助童的自立青年王宏恩一同以歌聲表達對資助人的感謝。現任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的江惠民,本身為近30年的資深資助人,並曾資助陪伴全世煌成長,今天兩人重聚相見、格外溫馨。江惠民提到,印象中全世煌特別喜愛運動及唱歌,「看到他持續發展唱歌專長,能夠回饋社會、幫助他人,能夠見證世煌的成長,我感到自己實在很有福氣!」

在55週年之際,台灣世界展望會感謝多年來以愛心、行動支持的愛心資助人、捐款人,讓台灣愛心得以走進最脆弱的地區,成為弱勢兒童最堅實的依靠,見證生命轉變的美好價值;亦感謝愛心企業台灣三星、凱達大飯店、美國HYDY水瓶、玉膳坊頂級月子餐、五十嵐熱情贊助活動現場VR設備、各國工作人員訪台食宿及活動贈品,支持活動順利進行。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持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陪伴國內外弱勢兒少成長,一步步脫離貧窮與環境限制,為孩子帶來懷抱夢想與希望未來的機會!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回覆 # 1F
    2023-01-13 17:47:07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09 12:42:18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回覆 # 1F
    2022-12-04 18:22:43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