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10 月 29 日

根據衛生福利部108年第二季統計,台灣低收入戶人口約30萬,其中高中以下即佔了1/3,國小以下也有約4.7萬人,對這些清寒學子而言,連最基本的溫飽都成問題,更別說豐盛的團圓飯和壓歲錢了。繼去年助創世招募義工,今日在信義國小戰鼓隊磅礡的鼓聲中,「本土劇女神」曾莞婷再次以實際行動到創世為弱勢族群集愛,除宣告「第30屆寒士尾牙」開跑,也與學生一起傳遞愛心,盼助清寒家庭完成團圓桌的缺角,在農曆年前能享受一頓暖食。

現場曾莞婷和戰鼓隊學生一起敲響戰鼓,把勇氣帶給清寒學子,也傳遞十道菜擺滿圓桌,祝福三十屆尾牙宴圓滿順利。曾莞婷表示:小時候家境優渥,後來家中欠下鉅債,爸爸離世那一年,團圓飯是眼淚配飯,看著空蕩蕩的餐桌和爸爸的碗筷,想著有沒有人能拉他們一把,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十分感慨。得知寒士吃飽30尾牙今年邁入第30屆,並擴大幫助清寒學子,特地再度擔任愛心大使,希望助弱勢族群看到光明,讓他們知道不孤單,也號召各界揪團送愛心,為清寒學子加油,圓滿一頓溫馨的團圓飯。

由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舉辦的「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於109年1月19日(日)假全台16處同步辦理,預計邀請四萬名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清寒學子,享用一頓團圓暖食,並發放一份應急紅包。創世基金會表示,隨著總統與立委選舉逼近,更憂心每到選舉年,善款即受影響,期盼各界愛心伸援,踴躍支持一桌十人份餐食(5000/桌)。劃撥帳號:12238589,戶名:創世基金會(備註:吃飽小組),愛心專線:(02)2835-7700分機9 吃飽小組,或上網了解詳情https://reurl.cc/b6Geq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