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05 月 15 日
在2020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奪金,24歲的林郁婷揮別2016年無緣里約奧運的陰霾,前進奧運殿堂。

從國中開始接觸拳擊,林郁婷當時的出發點很簡單,因為媽媽要養4個孩子,但這項陽剛味十足的運動,讓她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在啟蒙教練曾自強指導下,林郁婷2013年代表台灣赴保加利亞參加世界青年暨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在51公斤級冠軍戰以3:0擊敗土耳其選手伊絲提,成為臺灣第一位在世界拳擊賽事青年級組中奪金的選手。

2017和2019年都在亞洲拳擊錦標賽摘金,林郁婷回憶起踏入拳擊的過程,除了能夠幫忙分擔家計,還有卡通《第一神拳》裡主角那種打不倒的精神,但她畢竟是女孩子,她笑說,很多才練一、兩個月的學弟很輕易就可以把練一年的她打倒,一場比賽下來,流鼻血是基本,鼻樑斷、手骨折她都經歷過。談到被打最慘的一次,林郁婷說真的就像拳擊電影裡演的那樣,整個人被打到往後倒,當下大爆血,更讓她還好幾天吃東西,都沒辦法正常咬合。

一年365天,林郁婷說她有360天在打拳擊,在運動發展基金的幫忙下,她可以不用擔心訓練經費、出國比賽經費,只要專心比賽。林郁婷3月在2020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從51公斤轉戰57公斤級別,一舉拿下奧運參賽資格,連同她在內,女子拳擊一共拿下4張奧運門票,雖然現在奧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後一年,林郁婷多了更多時間準備,希望拿在奧運打下獎牌。

林郁婷搶下2020東京奧運拳擊項目門票
    回覆 # 1F
    2022-12-24 06:23:4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Narlidere-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1:31:40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回覆 # 1F
    2022-12-03 03:37:09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