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1 月 30 日

高手過招 料理爭霸冠軍揭曉

2020部落餐桌節「原味達人料理爭霸賽」,於昨(28)日在開平餐飲學校舉行決賽與頒獎典禮。原民會舉辦第二屆料理爭霸賽讓社會大眾從各個面向接觸原住民族食材、美食及傳統文化。參賽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在決賽現場大秀廚藝,藉由創意發想,賦予原住民族傳統食材新面貌,凸顯出原住民族飲食文化多樣性之精神。

經過複賽進入「原味達人料理爭霸賽」決賽的學生組、公開組參賽選手有8組,本屆決賽亮點在於參賽選手需要使用黑盒子食材「山苦瓜」進行料理,經過一整天激烈的比賽,由評審團遴選出第二屆「原味達人料理爭霸賽」學生組冠軍為來自崑山科技大學:洪萾潔、林雅茹的「原味醞釀」;而公開組冠軍為陳浩源的「不一樣的地瓜球 」。

「原味探索工坊」活動現場也特別邀請臺灣原住民族主廚朱志揚及人氣主廚張克勤主廚蒞臨現場烹飪原住民族特色料理,朱志楊主廚為本次比賽帶來時蔬醃肉佐山芋醬及張克勤主廚精心準備的野菜刺蔥蜂巢餅,透過精心準備的料理,讓民眾了解原住民族特色食材也適合在各式料理入菜。

本屆比賽頒獎典禮由原民會主任秘書王美蘋Akiku.Haisum頒發冠軍獎盃及獎金,鼓勵選手們藉由創意及開發呈現原住民族食材風味及特性,同時持續的在廚藝上砥礪精進,期許各位選手們繼續端處不同凡響的「原」味料理。更多相關活動訊息可至「看見‧太陽」FB粉絲團掌握最新消息:www.facebook.com/explorethe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