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01 月 11 日

台北市長寶座,一直是各黨兵家必爭之地,尤其距離2022縣市長選舉只剩1年多的時間,目前許多熱門人選紛紛浮出檯面,根據蘋果日報最新民調指出,民進黨該派誰戰台北市?衛福部長陳時中32.5%排名第一,林右昌30%位居第二,吳怡農僅排第三,還輸林右昌11%。
這份民調首先針對吳怡農、黃珊珊與蔣萬安調查,發現三足鼎立之下,吳怡農可望靠著藍營分裂順利勝出。至於蔣萬安除非藍白整合或發生棄保,才有抗衡空間。不過一旦問到,誰有資格代表綠營拿回台北市 ? 五個潛在的候選名單中,陳時中部長依舊拔得頭籌,以三成二的高支持度力壓群雄。網路聲量最夯的吳怡農以及高嘉瑜,表現也不錯,支持度在兩成上下,至於名單中有縣市長治理經驗的林右昌與林智堅,意外獲得青睞,尤其是林右昌近來頻頻在北北基的重要議題中表態,獲得三成民眾支持。


這看出台北市民這六年來,經歷柯文哲所帶來的治理感受之後,2022對於擁有中央或縣市長歷練的人,可能會特別重視。陳時中當然毫無懸念,而林右昌或許會是中生代裡面,台北市民可接受的新樣態。林右昌上任滿6周年,基隆市施政滿意度高達7成6,外界不斷關心他的未來,許多民眾頻頻點名他進中央或選北市,對此,他低調表示,黨內大家都很優秀,彼此在不同崗位繼續加油,他就是做好份內工作。倒是黨內同志出聲力挺,像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就指出,林右昌有經驗而且會做事情,且連任之後,基隆活動越來越多、越辦越好。另位綠營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認為,目前台北市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為,有些市民會覺得那與其是這樣,我不如來選個穩定性高的,像是林右昌市長在基隆創造很多奇蹟,也創造很多政績。

不可忽視的當然是未來之星,吳怡農絕對是台北市長的伏兵。最近雖因參選黨部主委引發爭議,幸好透過派系操作妥協,禮讓他順利出線。吳怡農坦言2022不好打,若能當選主委,他會盡全力來打拚。但是沒有輔選經驗要扛下綠營的首都之戰,甚至未來代表民進黨挑戰台北市,肯定還有嚴酷考驗。三個人看起來各有優點,陳時中部長依舊是最強選手。眼看聲勢領先的蔣萬安,絕對有整合藍白的實力,韓國瑜出馬也屬未定之數,這場2022首都之戰,真的精彩可期。

    回覆 # 1F
    2022-12-24 16:29:20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6:36:00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Guzelbahce-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1:43:3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5:30:41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3:46:00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