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04 月 26 日
元健新廠委由張弘樺建築師設計監造,由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的宜蘭知名建商力信建設承造。圖/業者提供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甫通過「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針對七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0億元,其中,提供助聽器製造、銷售、保固、維修一條龍服務的「元健助聽器」,也在擴大投資之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21年釋出的全球報告可知:「全球65 歲以上長者之聽損者佔比即將超過33%,同時,國際為聽力損失付出的健保、教育等社會資源總額也超過9,800億美元。依此推估,台灣將有超過120萬長輩有聽力損失,同時為聽損提供的社會成本也十分高昂,但是,我國助聽器的使用率卻不到潛在需求的10分之1──元健助聽器究其原因,認為「提升服務據點與操作便利性」是提升適配率的關鍵!

自2009年創立至今,元健助聽器已成為全台灣最大的國產助聽器實體通路,並在宜蘭設立千坪企業總部及廠房,打造出完整而獨立的「研發、製造、銷售、服務」鍊,同時也具備日本厚生省、歐盟 CE Medical及美國聯邦FDA與ISO等國際認證,聽覺服務實力與國際大廠比肩!

於2019年順利創櫃(股票代號:7574)的元健近年深入開發「雲端技術」,期望讓消費者能自行調整音量、音調等等細節,免除勤跑助聽器門市做微調的窘境。如今,相關新品已通過Apple MFi認證、具備應用於iPhone之功能,於是獲得經濟部擴大投入逾1億元,後續將用於在宜蘭科學園區興建廠房與雲端聽力服務中心,導入智慧化無響室、測聽室等軟硬體設備,期待為消費者提供完整遠端助聽器調整服務,讓助聽器使用率成長,最終打造「0聽力障礙」的台灣!元健助聽器 詳細介紹:https://bit.ly/3nsKf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