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04 月 28 日
印加果油不僅獲得素食界魚油的稱號,更在這波提倡養生王道的時代中成為消費者新寵兒。
圖/文 天地食養/提供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病肆虐,如何提升自我免疫力、抵抗力及該培養哪些良好生活習慣等議題,近期更是成為熱門話題。其中萃取自秘魯印加果的印加果油,因內含Omega3、6、9擁有最佳黃金油脂組合比例,不僅獲得素食界魚油的稱號,更在這波提倡養生王道的時代中,成為消費者新寵兒。不過由於市售印加果產品百百種,品質含量不一,民眾更應對印加果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吃出其營養價值。

營養師蘇意芳指出,近年廣受討論的印加果油,其Omega3(ω−3)與Omega6(ω-6)含量為1比0.7,食用後較不易造成某一養份過量攝取;而一般外食族吃下肚的大多是:大豆油、葵花子油、紅花油、玉米油等,這些都是ω-6脂肪酸較高,當ω-3:ω-6比例嚴重失衡時,慢性病、慢性發炎,或是過敏、心血管疾病、癌症發生率將會提高。

該如何打造油脂平衡的健康體質,蘇意芳建議每天可攝取1湯匙堅果,同時每週至少攝取2至3次魚類(如:鯖魚、秋刀魚、鮪魚等);若外食族或素食族較難從天然食物攝取,則可選用擁有Omega3、6、9黃金組合比例的印加果油額外補充,以平衡日常飲食油脂攝取不均的狀況。而生活忙碌無法天天開伙煮食者,更可以進一步選擇膠囊型式方便每天吞食補充,也可同時避免油量攝取過高。

至於印加果油的製成科普,國內業者「天地食養」則提供幾個小撇步。1、選擇膠囊型印加果油可以幫助現代人更輕鬆方便補充天然營養素,但需注意其中若有添加甘油或是明膠者,則存在豬來源的疑慮;2、膠囊內含成份是否為百分百天然無添加;3、產品是在台分裝加工還是採用冷壓冷榨法萃取;4、了解原生印加果的來源、栽種方式是否暗藏農藥等危機。

天地食養補充,相較魚油、磷蝦油,植物性油脂的印加果油不用擔心重金屬汙染與戴奧辛汙染的危害風險,同時也適合全素食者食用;此外,印加果油僅適合涼拌使用不適合高溫烹調,把握上述四大原則,才能買到口感佳、安全性高、無臭無味、不易孳生微生物的印加果油。

天地食養為慶祝新品印加果油新上市,推出2 盒2980元的限時特惠價,同時宣布未來每年將提撥2%的營業額予「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保護單位,從產品規劃到實際行動皆處處關心海洋生態,期望一同為海洋保育盡一份心力。

了解更多印加果油:https://www.yohofate-staroil.com

營養師蘇意芳建議外食族或素食族可選用擁有Omega3、6、9黃金組合比例的印加果油,額外補充平衡日常飲食油脂攝取不均的狀況。天地食養/提供

 

天地食養為慶祝新品印加果油新上市,推出2 盒2980元的限時特惠價。天地食養/提供
    回覆 # 1F
    2023-03-26 03:34:41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star jalsha live free

    回覆 # 1F
    2023-03-25 21:39:30 發表

    Good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post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bwf tv

    回覆 # 1F
    2022-12-28 06:31:29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sky news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09 13:54:47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回覆 # 1F
    2022-12-07 21:54:33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9:19:05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