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06 月 02 日

疫情來勢洶洶,一線醫療人員日日與新冠肺炎抗戰,醫療設備的不足對抗疫來說是極大考驗,若還要爭取預算添購各式防護設備及呼吸治療器,實在緩不濟急。璞之妍院長蔡佳芬醫師,在台大醫院受過一年台大內科訓練及四年台大皮膚專科訓練,對於當前疫情,果斷捐贈三台呼吸支持器,以最快的速度運抵台大醫院,是身為台大校友給予母校的實際行動支持與反饋。即時添補前線需求,期盼能讓患者在有效的治療下度過難關。

近期本土疫情延燒,死亡人數已累計至逾百人,使用呼吸器的人數也日漸攀升。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表示,根據數據,每六個人中會有一人出現重症和呼吸困難,然而醫療系統是否備足呼吸器,便決定了無數重症患者的最後一線生機。

蔡醫師也呼籲,防護衣材、護目面罩廠商能再提高產能,協助前線抗疫醫護,因應目前需求量大增,防疫物資也供不應求。同時也盼各界能在疫情嚴峻的期間,支持並熱烈響應捐款,齊心抗疫。

隨著本土案例漸增,蔡醫師表示對於自己的診所更是戒備森嚴,內部從去年就開始持續演練各項防疫策略,在這非常時期,診所更是以民眾健康為第一優先,進而追求更安全、放心的醫療空間。除了規劃詳盡的分流管制,更嚴格掌控每個細節防疫措施,院內每位醫師相繼完成疫苗接種,診所人員全副武裝,環境定時全面消毒,沈著應戰。

蔡醫師鼓勵,打仗打了一年半!這一局,我們也不能輸!在這個非常時期大家少點對立,應多給予辛苦的醫療人員、警消單位鼓勵支持,大眾需要更多包容團結一心,轉換心態正面思考,疫情會過去,大家會記得並肩作戰時的美好。

有意願針對本次疫情捐款予本市之民眾,請選擇捐款用途─重大災害「covid-19疫情防疫及照顧服務」進行捐款,網址:https://rmic.gov.taipei/Web/RSADM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