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2 月 10 日
圖/雄鷹娛樂廣告TGE提供

一年的尾聲又快到了,這個時間不僅是節日聚餐的熱門時段,也是我們進補的好時機。大家是不是擔心一個冬天,身材不小心又失守了呢?

三重真如中醫診所陳韋閔醫師表示,吃對方法,也能夠吃得好又沒負擔,想要冬天瘦身的人可以參考實踐看看喔。

首先,在食物的挑選上,避免吃精緻澱粉、油炸物、水果甜食,這些食物會有獎勵大腦的作用,讓我們有停不下嘴的渴望;相對地,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和高纖食物,像是魚肉,雞肉,大豆製品、蔬菜、燕麥等,不僅營養豐富,還能夠產生更多的飽足感。

其次,運用飲食技巧增加飽足感
1.​飯前先喝500ml的水或湯,之後再吃菜肉,最後再攝取澱粉。
2.​減少一餐的味覺複雜度,當調味單純一點可以減少大腦對食物的慾望,幫助增加飽足感。
3.​多選擇看的到食物原型的食物,少吃加工食品,能夠大幅減少攝取的熱量。

陳韋閔醫師表示,除了以上方法,也能夠藉由中藥打造良好的胃腸環境,增加好菌讓好的營養留下而減少多餘熱量的吸收利用。像是含小擘鹼的黃連以及補脾益氣的四君子湯能調節腸道菌種,增加好菌及多樣性,進而改善代謝症候群的體質。

此外,飲食上常見的薑黃和肉桂,他們可以將脂肪棕化(相對於白色脂肪是用來儲存熱量,棕色脂脂可以燃燒能量),藉此提升燃脂效果,減少體重。

不過由於上述中藥的藥性較強,若不屬於適合的體質服用很可能有副作用產生,也需要定時隨體質更換處方,避免長期服用同一藥物,因此需要經由醫師評估使用才能夠健康享瘦喔。

    回覆 # 1F
    2023-03-26 02:37:02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tv okey live

    回覆 # 1F
    2023-03-25 15:23:12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ipodromo carreras en vivo hoy

    回覆 # 1F
    2022-12-28 10:44:58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rtl zwei stream ohne anmeldung

    回覆 # 1F
    2022-12-07 22:04:01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9:29:31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