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02 月 24 日
圖說: 自己每天早上的保養秘訣,就是早晨起來後要喝一大杯500cc溫開水,多喝水除了代謝前一天的廢物外,也喚醒身體腸胃道的蠕動,相當養生。(圖片/攝影師曾紹偉提供)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隨著防疫的環境越來越嚴苛,近年國人對於自身免疫力提升,以及飲食的觀念逐漸提升且落實在生活中;例如說:普遍民眾常提到的168斷食法以及健身界風靡的體態鍛鍊。

那麼,什麼是「168斷食法」呢?也就是將一天24小時,多分為16小時斷食以及8小時進食。將一天所有進食都濃縮在8小時中,讓消化道有時間完整消化吸收,透過時間規畫,可以控制體態。

不少醫學專家也指出,168斷食法有時候是讓大家透過腸胃道的吸收管理,來調節身體的攝取,對於上班族來說將會是最有效且克制飲食的方法之一;但對於一般無法達到精準時間控制的人,有沒有其他更適合自己的方法呢?時尚女神呂爺也提供了一些個人經營體態的方式。

在飲食方面,呂爺曾經在採訪中透露,自己的健康飲食原則,多選用堅果類油脂、蔬菜類以及白肉(如:雞肉)..等等。呂爺認為,晚上盡量不要碰碳水化合物,早晚的進食方式不盡相同;白天就會適當攝取原型食物,那麼炸雞、洋芋片..等等,是絕對不碰。晚上如果真的要吃,也建議盡量九點前進食原型食物,如:地瓜、蓮子、蓮藕、馬鈴薯..等等,保持睡前兩小時空腹。每天早上的保養秘訣,就是早晨起來後要喝一大杯溫開水,多喝水除了代謝前一天的廢物外,也喚醒身體腸胃道的蠕動,相當養生。

什麼樣的飲食方式,一般最為有效呢?水水們工作很忙,或沒有時間吃飯的時候都吃什麼補充體力跟流失的營養?

 多數人在工作無法進食的時候,呂爺也建議小姐姐們可以吃少量堅果以及果乾,增加飽足感,有效的補充體力,如果真的沒有進食時間,就來上一杯維他命C錠的氣泡飲,適度調節自己健康。

呂爺表示,我從小到大沒有吃過泡麵,因為泡麵屬於高醣、高鈉以及高澱粉,很容易在體內產生較多的老舊廢物,而且常常喝鹽分過高的湯品也容易臉水腫,所以,我真的沒有吃過泡麵(笑)

圖說:我自己都是先清淡飲食,然後等體脂降下來後結合不復胖瑜珈,私底下最愛的運動就是瑜珈,一週會練習五次。(圖片/攝影師曾紹偉提供)

  

圖說:平時大量攝取原型食物,在工作的時候,也建議小姐姐們可以吃少量堅果以及果乾,也可以有效的補充體力。(圖片/攝影師曾紹偉提供)

很多人會詢問呂爺,為什麼衣服穿起來特別好看?透過瑜珈的拉筋訓練,達到柔軟度、平衡度、協調性,有8、9年的瑜珈年齡,平均一週五天,每天都有伸展動作,會讓身體機能堆積脂肪,長期練瑜珈會讓大腿跟後背伸展。

然而,經過了一段時間後,多數人會發現手臂線條會比較漂亮;但是呂爺也直言,想要透過瑜珈進行快速體雕,馬上的效果可能看不出來;肌肉要靠健身以及有氧運動,就像核心肌力的運動,要長期練才有辦法達到,那麼想要一個月內就可以有效的水水,可以針對腿部跟腰線,而且透過每週瑜珈,會讓身體盡量不要堆積脂肪。

至於,水水們最擔心的大腿馬鞍肉,可以透過飲食的調整,盡量以少鹽少油且吃慢一點,就可明顯感受到馬鞍部位略為變瘦,雕塑身型,穿衣(如:貼腿褲)也會更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