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04 月 20 日

「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近來氣候乍暖還寒,溼氣又重,很多人身體開始「拉警報」,甚至出現「反向季節性情緒障礙(reverse SAD)」,感覺憂鬱起來。其實,在百草回生、百病易發的春天,最適合點沉香來提升正能量,除了清心解壓,減少焦慮煩燥,還能趕走壞情緒。

春季養生首重身心靈,保持心情舒暢、開朗樂觀最重要,而聞香正是讓自己靜心、愉悅的最好方式之一。

現代人很喜歡用薰香,而沉香就是一種高級薰香。沉香在燃燒時會產生清涼甜香,竄入鼻中,頓時能安撫焦慮躁動的情緒,讓大腦安定下來。而沉香也被中醫及現代科研公認有舒緩、放鬆心情的作用。日常生活中,不論閱讀、寫作、品茗、聽音樂、睡覺,甚至只是單純的想要放放空,都可以點一炷沉香。天辰香業鐘老闆表示,沉香是大自然無私饋贈給人類的瑰寶。

《本草綱目》中稱:「氣味辛,微溫,無毒;香氣入脾,去惡氣,清人神理,諸氣調中,補五臟、止咳化痰,暖胃溫脾。」說的正是沉香。尤其在疫情肆虐的當下,更可借鑑古代中醫的智慧。古時中醫《傷寒雜病論》就詳述了多種瘟疫在不同時期的各種治療方法,熏香便是其中一種防抗和輔助療法之一。

天辰香,聞起來清新幽雅、直入心頭,讓人神清氣爽,說不出的舒暢。

鐘老闆說,這一切都都拜天然原料之賜。他說,只有無添加、優質原料,才能做出天然沉香。以天辰出品的越南紅土沉香為例,原料嚴選上百年形成的野生沉香,經過多年沉放,幻化出花香、果香、蜜香等奇妙香氣。他建議,在氣候多變、心情沉浮的春夏交替時節,點上一炷紅土沉香,能令人精神煥發、心情愉悅,這種「香遇」的美好滋味,只有親身細品,方能嗅出箇中萬千奧妙。

天辰香業即日起推出「燒好香,疫定平安」活動,只要消費2000元即享免運費;滿2500元另贈送竹器香爐1只。邀大家上天辰香業官網或粉絲專頁一起「香遇」天然原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