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05 月 20 日

台灣人道救援工作者的實地參與,正在烏克蘭難民服務現場展露關懷!台灣世界展望會同仁溫淨雅是其中一位獲徵召加入摩爾多瓦回應團隊的工作人員,她及團隊成員一同在人均難民收容數最高的摩爾多瓦,為烏克蘭難民提供援助和保護。回應團隊的積極投入獲摩爾多瓦總統肯定,特別致贈感謝函,表揚展望會的慷慨奉獻精神。

溫淨雅為世界展望會國際緊急救援團隊(Global Rapid Response Team,簡稱GRRT)成員,GRRT由一群具備不同專業、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所組成,他們平時遍佈世界各國,當災難發生時,GRRT成員們能於第一時間迅速動員,結合健康營養、糧食援助、物流管理、事工效能評估、資訊科技等各項專業,在線上或現場即時回應災害。由於救援前線有許多變數,GRRT成員必須在事工品質、夥伴關係與捐款責信中取得平衡,努力拯救生命與恢復受災民眾的尊嚴,工作深具挑戰。

因著世界展望會所展現的救援服務典範和良好動員能力,摩爾多瓦總統瑪雅.桑杜(Maia Sandu)特別致贈感謝函,表彰展望會為難民所提供的支持,感謝函中指出:「世界展望會慷慨、關懷、開放的態度,為在摩爾多瓦的烏克蘭難民提供了熱情且溫暖的庇護所。」摩爾多瓦是收容烏克蘭難民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面對龐大的人道需求,世界展望會除提供當地難民收容中心衛生清潔物資和糧食、為社區及在地NGO進行心理急救培訓課程,也和WFP合作發放現金券給難民收容家庭,後續將進行糧食發放、教育和兒童保護工作,協助烏克蘭孩子及家庭在異國安頓。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很高興看見同仁與團隊在摩爾多瓦的努力獲該國總統肯定,希望台灣民眾為前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我們不間斷的支持,就是他們持續前進的動力!」邀請各界響應第3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支持展望會在國內外進行的人道救援工作,讓因戰火、天災、疫情而倒退的世界,再次重啟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