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06 月 06 日
 (劉智源大師與曾鎮華主任聯合門診)

枕頭門診,床墊門診來囉

長期睡不好,起床肩頸痠痛、腰痠背痛?

許多人都有睡眠問題,失眠、淺眠、多夢,起床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顏面麻痺、暈眩感、、。現代人長時間低頭滑手機,白天不正確的立姿與坐姿,容易造成肩頸肌肉緊繃,晚上回到家忙做家事、顧小孩、夜晚睡覺姿勢不正確都有可能引發腰痠背痛,而這些問題即使按時回診復健、吃藥,常常都無法真正解決,難道真的沒有其他改善方法嗎 ?

床墊、枕頭/專家聯合門診

Power Sleep知識睡眠館的床墊枕頭門診,由教學醫院復健治療部曾鎮華主任、日本礒谷力學劉智源大師,現場為您做姿勢評估,調整睡眠中脊椎正確的姿勢;並教您如何經由簡單有效的運動,將脊椎的健康找回來,免費諮詢找出你的痠痛問題並提出適合的解決方案。

床墊枕頭門診實際案例分享

穆小姐是一家外貿公司的主管,最近老是肩頸痠痛,起床的時候腰也會不舒服,而且越到傍晚痠痛越嚴重;因此也常去按摩放鬆 ,每次按摩之後都覺得比較舒服,但過個兩天後腰又開始痠痛,肩膀又僵硬起來,後來去復健科診所做了治療,感覺有比較好,醫師建議他睡覺的時候在膝蓋下方放一顆枕頭,剛開始腰覺得真的很放鬆,但是撐不到兩個禮拜痠痛僵硬又開始!

諮詢當天了解她的症狀,然後幫她做姿勢評估,發現她的右側肩膀高位,脊椎有輕微側彎,但腰椎的椎弓有比較深,骨盆腔前傾,伴隨輕微駝背的現象。這跟她平時上班使用電腦長時間的低頭有很直接的相關。現場教他如何使用正確的姿勢以及調整走路的步態,並要求穆小姐必須從生活中的姿勢開始做改變。 

(姿勢評估判斷體態)

枕頭/床墊門診 現場調整

處理睡眠中的床枕問題,首先用量尺量測胸鎖乳突肌的角度,為她找到適合的頸椎支撐高度與仰睡時的頭部仰角,並調整側睡時頸椎的水平位置;緊接著發現穆小姐在側睡時肩膀受到擠壓,胸椎被床墊向上撐了起來;隨即幫她調整肩膀的軟硬度之後,讓她肩膀立即感到放鬆,同時胸椎也回到平衡的位置;因為她腰椎的椎弓比較深,在仰睡時腰椎先往下掉落床墊才貼到腰;因此在腰椎下方增加主動的支撐墊,讓腰椎得到主動的支撐;這讓她生平第一次感覺到腰椎真的得到了百分之百的保護。

 (使用國際復健醫學會發表的量尺測量枕頭)

回家後穆小姐改變了自己平時工作的姿勢,同時在使用Power Sleep身型調整的量身訂做床墊之後,穆小姐感到非常的訝異,到現在已經三個月沒有再發生肩膀僵硬與腰痠背痛的問題了,而且以前每天都非得在床上滾個半小時才能睡著,現在她的睡眠軟體顯示入睡時只要6到7分鐘就睡著了,重要的是現在每天的精神體力好像瞬間變得好多了!

睡眠問題要從根本上著手,預約親自體驗床墊枕頭門診,讓您真正擺脫睡眠障礙及痠痛困擾。

Power Sleep 知識睡眠館:https://www.powersleep.com.tw

    回覆 # 1F
    2023-03-25 02:26:20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william hill live radio horse racing commentary

    回覆 # 1F
    2023-01-14 22:41:43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06:57:46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rai tv

    回覆 # 1F
    2022-12-09 14:16:52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7 22:08:3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9:35:11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