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07 月 24 日
▲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紙尿褲品牌供消費者選購。(圖/睿新創意)

隨著工業的快速發展,會影響嬰幼兒生殖系統發育的環境荷爾蒙與重金屬等各類有害物質已無所不在,從食品、日用品到家庭清潔用品,均可能藏有這些無形的威脅。特別是對於嬰幼兒而言,他們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期,尤其新生兒的皮膚表皮厚度只有大人的1/3,更加敏感與易受有害物質影響。其中,紙尿褲作為嬰幼兒日常必需品,並且長期與私密部位接觸,其品質與安全性就顯得尤為重要。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紙尿褲品牌和產品令人眼花撩亂,在選購紙尿褲的過程中許多家長會感到困惑,究竟該如何挑選出既安全又舒適的紙尿褲呢?今天,我們請到了胡怡萱醫師,來給我們提供專業的選購建議。

皮膚科醫師胡怡萱

皮膚科醫師胡怡萱提醒,一般新手爸媽不太會注意購買的紙尿褲是否通過產品安全性相關的標章認證,而忽略紙尿褲也會影響寶寶的健康成長。標章認證是對產品安全與品質的一種保證,包括了該產品是否含有致敏物質、有害物質,是否進行過皮膚刺激性測試等等,這些認證同樣證明了產品的高品質和環境友好性。家長們在選購紙尿褲時可以借鑒這些認證標章,比如說,有些品牌如MOLTEX舒比、滿意寶寶都通過了永續森林認證和OEKO-TEX認證,前者代表其產品達到嚴格的安全標準和環保要求,後者則是一項超越國家級的檢驗認證,確保產品350項有害物質0檢出的嚴格認證,胡醫師也指出幾項權威認證,以符合歐盟規範進行生產,從源頭上排除了致敏物、重金屬和化學刺激物質,如德國皮膚科醫師協會的dermatest認證,這項認證除了臨床實測產品實際使用狀況有無致敏性,對產品中是否含有有害物、致癌物質、產品的肌膚耐受性和使用安全也進行了長期監測; AllergyCertified丹麥過敏原認證中心的檢測,則是檢驗現有已知的過敏原以及各種可能的過敏成分,以極高標準檢測確保不含有害刺激物質。

▲品牌嬰兒紙尿褲認證調查 (睿新創意統計)

瞭解這些專業認證標章能幫助我們更深入地認識產品,選出更適合寶寶的紙尿褲。舒比以及其他獲得認證的品牌,如滿意寶寶,妙而舒等,其紙尿褲都得到標準嚴格的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能為寶寶提供舒適與保護。在關注寶寶的身心健康的同時,家長們也能夠對產品的選擇有更加放心。從簡單細節做起,就可以為寶寶的健康成長提供一個更加安全與舒適的環境,讓寶寶贏在人生起跑點。

    回覆 # 1F
    2023-07-28 09:07:26 發表

    Emeğinize sağlık, bilgilendirmeler için teşekkür ederim.

    回覆 # 1F
    2023-07-28 06:56:33 發表

    I do not even understand how I ended up here, but I assumed this publish used to be g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