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10 月 11 日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唐心慧(Jennifer)於日前榮獲《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所創辦的鼎革獎中【數位轉型大型機構組-領袖獎】,唐心慧為2023年唯一一位女性領導人獲得領袖獎的殊榮,電通集團更是行銷傳播產業唯一入選並獲得肯定的品牌。

在數位技術的崛起下,唐心慧了解行銷傳播產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變革,並且堅信唯有整合、創新、數據以及科技的支援,才能真正滿足客戶日益增長與不斷變化的需求和挑戰,行銷傳播產業也方能實現存在的價值,因此從2017年起領導電通展開轉型。

在過去的六年轉型計畫中,唐心慧成功將電通持續進化為一家提供全方位(End-to-End)行銷傳播解決方案的集團。首先,她整合旗下品牌,將多個行銷傳播品牌和子公司集結在同一棟大樓,以提供客戶更完整、更具效益的行銷傳播服務,實踐「One dentsu 一個電通」的願景與綜效。

接著,唐心慧持續推動共創,不僅在電通集團內部,也在整個行銷傳播產業鏈中推動合作、創造影響力;同時,她洞察到AI與人機協作的重要,成立了電通智能中心,協助電通集團開發並導入許多自動化作業系統,發展電通專屬的智庫與智能工作平台,讓同仁與客戶們充分體驗到數據與科技賦能所帶來的最大效益。

唐心慧對電通集團的轉型充滿信心,她表示:「這份榮耀屬於每一位電通夥伴,因為他們的努力才能成就這一切,也感謝評審委員們的肯定。轉型對所有企業來說都是勢在必行,對領導品牌更是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唯有我們帶頭做起,才能讓更多人看見並相信,投入轉型能創造可實現的永續未來。經歷這六年的轉型,電通已蛻變成為客戶在生意成長上的重要夥伴,且能為瞬息萬變的世界帶來更多美好的價值。」

未來的世界變化更加劇烈,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在唐心慧的帶領之下,將持續運用創造力、數據與科技精準掌握市場與客戶需求,創造獨特的競爭優勢。團隊在有明確的願景與轉型行動之下,不僅能掌握趨勢發展,展開快速布局與投資,同時更積極培育與時俱進的當代人才,讓電通持續與客戶前行,引導產業邁向永續。

本屆數位轉型鼎革獎共240件作品報名角逐、僅56件獲獎。大會評審針對唐心慧在數位轉型的成就給予肯定:「導入Salesforce等多項自動化作業系統,透過自動化科技輔助,讓員工將專注力放在更具價值的地方。再打造『智庫』,讓團隊能洞察局勢,發展出正確策略,為客戶服務。以創意顛覆、數據驅動、科技賦能三大核心理念領導團隊,掌握市場與客戶需求,創造獨特的競爭優勢。」

###

關於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dentsu)

電通是台灣市占率和影響力最大的行銷傳播集團,隸屬於日本電通集團,在台灣擁有下列行銷傳播品牌:電通mb廣告公司(dentsuMB)、電通國華廣告公司(dentsu one)、貝立德媒體公司(dentsu X)、凱絡媒體公司(Carat)、安布思沛績效行銷公司(iProspect)、安索帕數位行銷顧問公司(isobar)、美庫爾商務數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kle)、與負責整合集團旗下所有供應段夥伴資源的安浦菲 (Amplifi)。

在行銷傳播的光譜中,電通打破各個垂直服務的界線並橫向串連,提供客戶商業解決方案(Business Design),品牌解決方案 (Solution Design),與製作解決方案(Delivery Design);並以客戶為中心的模式編制服務團隊,整合涵蓋商業與策略顧問諮詢、顧客體驗與全通路行銷、創意、媒體、娛樂內容與運動行銷、行銷科技建置與應用、製作與電通自有產品等七大類專業服務,為品牌解決商業課題與創造新商機,是台灣唯一能夠真正提供具創意力、以數據與技術驅動的全方位行銷傳播解決方案的集團。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品牌電通mb於2021年在全球廣告創意最高殿堂-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中,榮獲全場最大獎(Grand Prix),締造台灣廣告史上獲獎最高榮耀,2023年旗下另一團隊isobar再度脫穎而出,榮獲坎城首屆遊戲娛樂創意銅獅(Entertainment Lions for Gaming),持續保持台灣在坎城最高獲獎紀錄;另外根據國際指標性代理商評比機構RECMA(Research Company Evaluation of Media Agency)報告指出,電通自2013年起連續蟬聯台灣媒體廣告量第一的行銷傳播集團;電通更於2019年及2021年,獲亞洲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評選為「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為全台行銷傳播產業唯一兩度獲獎的企業代表;更於2023年獲得PRWeek & Campaign Asia-Pacific 所舉辦的2023 最佳企業雇主獎,勇奪「最佳職涯發展(Best Career Development) 」以及「最佳學習與發展(Best Learning & Development) 」兩項大獎肯定;欲瞭解更多集團資訊,請參閱:https://www.dentsu.com/t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