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10 月 26 日

聽力損失發生的無聲無息,聽損者常常不自覺地將電視音量調高、不自覺的雞同鴨講、答非所問。除了影響聆聽清晰度、溝通效能外,隨著時間的推進更會影響到大腦對環境聲音的感知與耐受性!然而大多數的聽損者並非在聽損發生時即開始配戴助聽器,長時間的聽損已讓大腦忘記曾經熟悉的環境聲音,導致在配戴初期難以適應既有的環境音,如冷氣運作聲、鍵盤敲擊聲、切菜聲、高跟鞋走路聲等,覺得擾人、不適,進而縮短配戴時間甚至排斥配戴,使得聽損者的失智潛在風險日益增加。

聽損未矯正-失智找上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Frank Lin博士研究中指出輕度聽力損失會使失智症風險增加一倍。中度損失會使風險增加三倍,聽力嚴重受損的人患失智症的可能性要高出五倍。使用助聽器的年長族群,認知能力下降的速度可減緩一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全方位聽覺健康中心陳光超副院長也指出,據臨床觀察認知功能加速下降者,有40%是與聽損有關。主要時因腦部功能及結構改變,聽損使得腦部負荷過重與腦部代謝廢物沈積,易加速腦部萎縮。建議增進社交活動增加腦部刺激,並配戴助聽輔具以減少腦部疲勞,獲得更好的聲音訊號。

革命性科技-輕鬆體驗真實世界

日常生活中充滿了豐富的聲音。我們都期望配戴上助聽器後可以輕鬆的感知並辨識聲音,而非增加大腦的負擔。因此,丹麥百年助聽器大廠Oticon獨家研發BrainHearing科技,並採用台積電AI晶片,搭載DNN深度神經網路等領先科技,推出全新AI助聽器Real,以提供用戶在佩戴舒適的前提下,保有對環境聲音的察覺能力,並更輕鬆地聆聽語音對話的內容。
科林助聽器資深聽力師蔡鋕鑫指出,Real助聽器透過全新的偵測器輔助,瞬響聲穩定器每日可有效偵測並處理高達50萬個瞬響聲,有效降低聆聽努力度達22%,每秒500次的環境偵測,能濾淨25分貝的風切聲或人為產生的摩擦噪聲,更能有效幫助您在風聲環境中輕鬆舒適地聆聽語音。Real內建的耳鳴舒緩音,還可幫助使用者舒緩耳鳴困擾。

體驗數位生活-情感連結無遠弗屆

除了突破性聽力科技,使用者可以直接從Apple及Android電子產品串流音訊,配合藍牙設備進行手機通話,擁有高品質的聽覺享受。此新一代的高速充電款,充電三小時即可以提供一整天的電池使用量,30分鐘快速充電亦能補充6小時的可用電力。

戴上助聽器 陳博正被家人碎唸也不覺得吵

擁有近二十年助聽器配戴經驗的金鐘金馬雙金影帝陳博正,因為戲劇工作所處的環境相當多元與複雜,對於聽力的需求標準也更高,最近也配戴上此款新型AI助聽器。號稱「助聽器達人」的西哥除了一戴上新機就立刻感覺到新技術帶來的自然聲效果,拍戲時和劇組對話的聲音也覺得變清晰了,音準也更準確了,自己聽起來就更輕鬆不費力,就連和家人溝通也覺得舒服太多了。陳博正西哥笑稱:平常被經紀人女兒碎念會覺得很「阿雜」,現在音質好到被老婆和女兒碎唸也不會覺得吵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