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11 日

一年一度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活動即將於3月18日凌晨正式展開,全程9天8夜,其中,回程須在30多小時內從雲林北港返回苗栗通霄鎮境內,無疑是對體能與意志的考驗。去年白沙屯媽祖遶境共有10萬名香客參加,創下新高,為了支持「粉紅超跑」迷們,阿瘦皮鞋於遶境路線途經門市將為萬名參與者提供茶水休息並進行足部健康檢查,並特別與拱天宮媽祖合作推出授權商品,包括超正步鞋墊、勁能挑戰襪以及舒適的運動裝備,提供專業足部保護,確保信眾能以最佳狀態完成這段旅程。

阿瘦足健康專家鄭融物理治療師表示,每次遶境後就會出現一波腳痛的病人。進行如此長距離且快速的步行活動容易造成腿部不適,如果天生足部或步態有問題,行走時會有放大效應,造成腰、膝、踝、足的傷害,尤其是膝關節以下,出現足底筋膜炎、大拇指疼痛、腳掌痛、小腿腫脹、膝蓋痛等,倘若穿著不適當的鞋具,這些狀況可能會加重。鄭融強調,首先應慎選合適的鞋具,選擇具有足夠支撐且舒適合腳的鞋子,且要符合個人的腳型和步態,也可搭配使用兼具吸震、支撐的機能鞋墊提供足部額外的輔助,均勻分散壓力並減少對腳部的衝擊,有助於預防足弓痛和腳跟不適,並建議可使用客製化鞋墊來改善,如透過動態足壓量測等個人化的步態檢測,根據量測結果客製化最適合自身步態的鞋墊,達到穩定步態的效果。

阿瘦皮鞋表示,適當的裝備對於預防足部問題至關重要,在遶境過程中注意休息與補充營養,建議每30分鐘補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並穿著透氣性好的衣物與做好防曬措施。為了照顧香客行程的健康與舒適,除了在遶境路線途經門市提供茶水,讓民眾稍事休息外,還可體驗價值1280元足健康檢查,了解自己的雙腳健康狀況,體驗完成再送健康襪乙雙。此外,阿瘦也推出了一系列專為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設計的授權商品,包括:

  1. 「超正步鞋墊」:根據人體工學和運動特性進行設計,確保舒適度和功能性。能夠適應不同類型的鞋子和腳型,並提供個性化的支撐和舒適感。適用於跑步、健身、行走等多種運動場景,提供穩定的支撐和舒適的穿著體驗,有效減少足部疲勞和傷害的風險。
  2. 「勁能挑戰襪」:同時具備支撐與避震,提供足夠的包覆和穩定性,減少腳部運動時的不適和受傷風險。優異的吸濕排汗功能和透氣性,有助於保持腳部乾爽舒適,減少磨損和起泡,耐久支撐每一步。
  3. 「美型動姿褲」與「膠原蛋白防曬保溼袖套」:結合機能性與時尚,親膚自在並提供A級防曬,給予全方位的運動支持與保護。

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不僅是一次宗教信仰的展現,更是一次對身體極限的挑戰,本次合作不僅為民眾的足部健康提供了堅實的保障,也為這項傳統活動注入了現代科技的活力。阿瘦皮鞋總經理郭欣怡表示:「阿瘦皮鞋不僅是一家鞋店,更是社區的一份子,我們將持續透過社區關懷實現健康照護,成為社區居民的夥伴。」期待透過專業的產品與服務,讓每位參與的民眾皆能夠安心完成這段心靈與身體的雙重旅程,確保每位信眾的腳步都能堅定而輕鬆地前行,將這份對足部健康的關懷傳遞給每一位參與者,並實現阿瘦皮鞋作為社區健康照顧關懷站的承諾。更多詳情及相關活動內容,請至阿瘦皮鞋官方網站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