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24年3月11日,台北 ——由陽獅集團台灣(Publicis Groupe Taiwan)攜手衛福部與財團法人器捐病主中心計劃發起的為愛獻聲」線上體驗活動,及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官捐贈聲紋卡特展,已於線上線下接力開跑。其中3月9日至2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的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官捐贈聲紋卡特展,不僅將器捐聲紋卡承載愛與重生的理念完整呈現,更結合日前上線的為愛獻聲」互動式AI聲音體驗,邀請大眾加入練習說愛,以聲音傳遞溫暖能量的行列。

陽獅集團台灣首席執行長張明玲,李奧貝納執行長暨創意長楊榮柏,星傳媒體董事總經理李姿韻,及極達創新總經理暨集團創新長張志豪,偕同集團各品牌創意、媒體、數位技術、公關等專業義工團隊,於策展現場合影。

近年來,陽獅集團台灣不遺餘力地串聯旗下各品牌的專業影響力,持續關注器官捐贈議題,更以解決問題、推動改變為己任。2023年六月,李奧貝納台灣(Leo Burnett Taiwan)創意團隊發想出「器官捐贈聲紋卡」,促成此一創新的數位服務,在關鍵時刻將潛在捐贈者的器捐心聲傳遞給最在乎的人,為悲痛不捨的家屬帶來力量,已有效推升台灣器捐成功率,也宣示了李奧貝納「以創意改變世界」的信念與決心。

2024年由集團旗下媒體品牌接棒推廣,持續運用媒體及數位專業擴大影響振幅。星傳媒體(Starcom Taiwan)秉持其Human Experience Company的核心信念,與新科技商用專家極達創新(Digitas Taiwan)合力打造「為愛獻聲」線上活動,及本次器官捐贈聲紋卡實境特展,完美結合人文關懷與科技創新,持續貢獻各自所長,擴大器捐聲紋卡的影響力,邀請更多願意傳遞分享愛的人,加入潛在捐贈者的行列。

器捐聲紋卡讓愛留存 陽獅集團積極推動改變 引領再現生機

在台灣有超過萬人正在等待器官捐贈,然而有太多器捐成功的可能性,因為親人的不捨,最終無法實現。為解決這個社會文化上的難題,在陽獅集團台灣首席執行長張明玲的推動下,集團旗下品牌以實際行動參與其中,發揮各自的專業與資源,攜手為社會作出實質貢獻。

2023年,榮獲Campaign年度創意廣告代理商金獎的台灣李奧貝納,抱著以創意回饋社會的熱忱,主動向衛福部與器捐病主中心提案,合作推出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器官捐贈聲紋卡」。透過專業結合創意與科技,讓潛在捐贈者有機會在關鍵時刻,藉由器捐聲紋卡的傳遞親自發聲,將器捐心聲傳遞給最在乎的人,幫助在世親人做出更多偉大決定,進而提升台灣器官捐贈的成功率。

由台灣李奧貝納發起,陽獅集團聯合其旗下各專業品牌全力推動的「器官捐贈聲紋卡」,已於2023年六月正式上線。今年度陽獅集團台灣亦繼續投資線上體驗及策展等宣傳活動,支持器捐病主中心擴大推廣器捐大愛及聲紋卡。

(圖片說明) 由台灣李奧貝納發起,陽獅集團聯合其旗下各專業品牌全力推動的「器官捐贈聲紋卡」,已於2023年六月正式上線。今年度陽獅集團台灣亦繼續投資推動線上體驗及策展等宣傳活動,推廣器捐大愛。

「為愛獻聲」 星傳媒體運用AI技術將感動化為行動

始終以Human Experience為核心的旗艦品牌星傳媒體(Starcom Taiwan),與陽獅集團的科技創新專家極達創新(Digitas Taiwan),於2024年2月19日起聯合推出互動式AI聲音體驗「為愛獻聲」,延續新年期間的團聚氛圍,以科技傳遞人性溫暖,為器官捐贈聲紋卡的宣傳帶來再一波高峰。

星傳媒體打造的器捐聲紋卡推廣活動,重現器官捐贈聲紋卡「創意與科技相結合」的核心,以人性關懷結合最新科技「為愛獻聲」。更進而呼籲大家以實質行動「為愛獻身」,希望引發消費者重視與認同器官捐贈議題,加入潛在器官捐贈者行列,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透過去年「器官捐贈聲紋卡」參與數據進一步分析,星傳媒體發現因器捐議題較為嚴肅,且華人普遍對於生死議題較為敏感保守,讓即使有意願捐贈者也難以與親近的人談論溝通。為擴大器官捐贈聲紋卡的影響力,星傳媒體與集團品牌極達創新攜手推出「為愛獻聲」,致力打造前所未有的聲音體驗,設計出簡單好上手的操作步驟,一步步引導參加者開始與重要的人對話溝通,將嚴肅議題轉化為溫暖傳愛的日常體驗,鼓勵現代人借助科技力量,開口表達越來越難說出的內心感受。

「為愛獻聲」活動網站運用時下熱門的GPT文本生成技術,從選擇對象、希望傳遞的對話內容到情緒,創造出不同情境的對話文本;接著透過聲音採集,讓參加者親自開口錄下30秒的錄音檔,成為練習說愛的起點;最後由AI仿聲技術,將前述選擇的內容和情緒,產出一段人們平時因害羞或種種其他原因,而不敢說出口的「有愛的」完整對話。

「為愛獻聲」活動網站已於2月19日正式上線,上線當週即吸引超過一千五百人次參與。歡迎點選以下連結, 一起為愛獻聲,把愛說出口,讓更多器捐成功的可能發生。

「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捐聲紋卡特展 以互動科技創造溫暖體驗

為擴大推廣器官捐贈議題,讓更多民眾有實質感受,星傳媒體及極達創新進一步與同屬陽獅集團旗下的MSL明思力公關合作,打造線下實體活動—「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捐聲紋卡特展,甫於3月9日至2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

展覽以「聲紋承載愛」為主軸,將「為愛獻聲」活動網站中的AI技術實體化,更透過生動的策展設計,於松菸具有時代意義保存的男澡堂中打造各式體驗與互動區。參觀者不僅可以深入器官捐贈議題,更能透過實際練習體驗聲紋卡含義,將嚴肅話題轉化為溫暖的活動與行動,鼓勵民眾重新思考生命與愛的價值,進而讓愛延續與重生。

由陽獅集團集合旗下星傳媒體、極達創新及明思力公關的菁英團隊,共同打造的「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捐聲紋卡特展,以看、聽、說等簡單行動,引領民眾體會器捐大愛的溫暖,並進一步將感受化為行動。

(圖片說明) 由陽獅集團集合旗下星傳媒體、極達創新及明思力公關的菁英團隊,共同打造的「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捐聲紋卡特展,以看、聽、說等簡單行動,引領民眾體會器捐大愛的溫暖,並進一步將感受化為行動。

「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捐聲紋卡特展共分為三大展區:「聲紋承載愛」演繹器捐聲紋卡的核心概念——每一個聲紋都是獨一無二的「愛的承載體」,融合藝術創作和科技應用,讓每個聲紋展現出獨一無二的視覺與聽覺體驗。「練習說愛」展區中,參觀者可以親「聲」體驗AI聲紋互動,透過極達創新打造的聲音互動轉印裝置,將錄下的聲音轉化為獨特的聲紋藝術NFC。「遺愛與重生」展區中,更進一步引導參觀者體會「用生命影響生命」的使命與價值,以對器官捐贈有更深的認同與理解。

每個人的聲音都有力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愛的傳遞者。「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捐聲紋卡特展,敬候您的蒞臨。

展覽資訊:

「為愛獻聲 讓愛留存」器捐聲紋卡特展
日期:3/9(六)-3/26(三)
時間: 10:00-18: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西向製菸工廠A7W一樓 男澡堂
(11072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網址:
器官捐贈聲紋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6MDAlrZM8
為愛獻聲」互動式AI聲音體驗 https://csr-612.pages.dev/

關於陽獅集團 (Publicis Groupe)
法商陽獅集團(Publicis Groupe)是全球第二大傳播集團。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十萬名專業人才,致力協助客戶擁抱現代傳播所帶來的商機。
陽獅集團台灣旗下品牌包含李奧貝納(Leo Burnett)、星傳媒體(Starcom)、實力媒體(Zenith)、博丰數位(Performics)、極達創新(Digitas)、精銳媒體(Spark Foundry)、陽獅廣告(Publicis Worldwide)及明思力公關(MSL)等八大品牌,以一個陽獅(Power of One)策略為核心,整合精銳團隊、綜效資源、變革思維及全方位數位專業等獨特優勢,串聯創意、媒體、數位行銷以及數據科技等各專業,提供具前瞻性之策略,為客戶提供量身訂做的全方位服務。

關於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
衛生福利部(前行政院衛生署) 於2002年依據修正公布之「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於同年6月6日正式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期許成為捐贈者、受贈者、器官勸募醫院及器官移植醫院彼此間的溝通平台,並協助政府從事器官捐贈與移植之登錄、資料庫建立與器官捐贈推廣工作,致力於提升台灣器官捐贈勸募率及器官移植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