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27 日 ,

中國首顆高解析度光學對地觀測衛星高分一號公開首批圖像成果,包括有城市規劃、民政救災、公共安全等領域的應用,高分一號還發現了多處規模較大的大麻種植區和數十條非法越境通道,高分一號在 60 萬米的高空對地觀測精度可達 2 米。

高分一號於 2013 年 4 月 26 日發射,是中國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專案的首顆衛星,高分一號配置了兩台解析率為 2 米的全色高解析度相機和 4 台 16 米解析度的多光譜寬幅相機,能夠在 60 萬米高空清晰拍攝地面上的小汽車。

n643531

▲高分一號 2013 年 6 月 14 日觀測山東東營河口區海灘,空間精度 8 米。

n643527▲高分一號衛星 2013 年 8 月 2 日觀測甘肅酒泉敦煌市附近戈壁灘,空間精度 8 米。

高分一號對地觀測系統主要應用在檢測土地、礦產資源開發、水質檢測、農業規劃、城市規劃等,2014 年高分一號在中國北方發現了多處罌粟種植區域,另在吉林和內蒙古發現了 50 年來最大的大麻種植區,為當地的緝毒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高分一號還在中吉林和新疆邊境發現了數十條非法越境通道。高分一號在自然災害的救治方面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390260▲高分一號巴黎影像

390275▲高分一號上海影像

據美國全球安全雜誌報導,高解析度衛星在軍事方面有著重要價值,精度為 30 米的衛星能夠觀測港口、橋樑和公路等基礎設施;精度為 3 米至 7 米能夠發現雷達、導彈發射裝置;精度在 3 米以下的對地觀測衛星則能夠用於監測軍用車輛,美國最先進的對地觀測衛星精度可達到 5cm,能夠清晰辨認士兵使用的武器型號。中國在 2014 年 8 月 19 日發射的高分二號對地觀測衛星解析率低於 1 米。

資料來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 

本文授權自科技新報

 

    回覆 # 1F
    2023-03-24 20:44:08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steepledowns results 49s

    回覆 # 1F
    2023-01-17 06:21:3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24 14:48:25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merkitevdeneve.com/Kini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4 03:19:54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