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1 月 02 日 , , ,

你有偏頭痛的問題嗎?試著遠離洋蔥和大蒜吧!美國科學家找到誘發偏頭痛的原因,超過五成的偏頭痛患者對特定的氣味敏感,女性的反應會更為嚴重,約七成的女性表示,氣味是誘發的主因。

偏頭痛的原因百百種,壓力、賀爾蒙分泌、天氣、睡眠品質和光線等因素都會引起,芝加哥味覺與嗅覺研究基金會(The Smell and Taste Treatment and Research Foundation in Chicago)最新的一份報告指出,特定氣味會導致偏頭痛患者的頭痛發作,而女性對氣味更敏感。

報告中列舉出一個案例,有名 32 歲的婦女,每當嗅到洋葱或大蒜氣味,便會有偏頭痛徵兆,一小時內便出現最嚴重的「十級頭痛」、眼及鼻有火灼感、作嘔、渾身乏力、喉嚨及舌頭疼痛、神志混亂、心悸及頸痛;當醫護人員讓她使用鼻夾,並讓她嗅薄荷氣味,症狀才可獲得舒緩。

研究人員表示,洋蔥和其他氣味可能誘使情緒產生變化,因為腦部掌管氣味和情緒的區域息息相關。另外,氣味可能刺激三叉神經,導致發炎,而氣味本身也可能造成血管收縮。除了洋蔥,香水、噴霧、汽車空氣清潔劑、油膩食物、菸味和清潔產品的味道,都有可能引起偏頭痛症狀。

(封面圖片來源:melodramababs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24 09:42:3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7 12:04:06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24:10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