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30 日 , , ,

許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他們走路時,容易想到好點子,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習慣走路時開會,臉書共同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以及Twitter 創辦人多西(Jack Dorsey)也有同樣的習慣。多走路不僅能促進健康,避免久坐所帶來的疾病,最近美國新研究還發現,走路能夠提升創意思考能力。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施瓦茲(Daniel Schwartz)與歐普如(Marily Oppezzo)醫師發現,無論在室內或室外散步都能增進創意思考能力,在實驗中,他們比較久坐與散步的創意反應,結果散步者的反應是久坐者的兩倍。

歐普如醫師表示:「在室外走路因為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可以想見對創意提升有助益,但在室內以跑步機走路竟然也有同樣的效果,令人驚訝。」研究者還發現,就算是走路後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創意的思維仍舊能持續一段時間。

14043001-01

(圖片來源:Tulane Public Relations via photopin cc

研究人員招募 176 名大學生和成人參與實驗,這些受試者分別經歷不同模擬情境,有些人在室內走跑步機,有些則在戶外走路,而為了讓對照組有相同的視覺刺激,受試者除了坐在室內,也會讓他們坐在輪椅上由別人推出去散步。

在實驗中,參與者必須接受擴散性思考(divergent thinking)的測驗,以觀察他們是否能不受目標的束縛,有足夠的自由,可以進行多方面的思考。研究者會給定一些物品,他們必須在一定的時間想出物品的用法,想到的用法越多,擴散性思考的能力越好。

結果大多數進行走路的受試者,在擴散性思考的分數都較高,若比較室內活動者的表現,走跑步機的受試者平均擴散性思考分數較久坐的受試者高出 60%。

「長時間坐著」就像「吸菸」一般,已成為新的健康殺手。歐普如醫師表示,實驗結果說明每天的生活應該與體能活動結合,無論是在學校的下課時間,或甚至是工作會議中,都應該找機會多動多走,不僅能讓我們更健康,也更有創意。

(封面圖片來源:Beverley Goodwin CC BY 2.0)

    回覆 # 1F
    2023-03-24 17:47:50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live horse racing stream

    回覆 # 1F
    2023-01-13 11:39:5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07:07:4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3 23:47:32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merkitevdeneve.com/Karaburun-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10:24:3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08:36:18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18:54:16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