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06 日 , ,

含糖飲料不愧為現代人類最時尚的飲食風潮,從俊男美女偶像當代言人的可樂廣告、到大街小巷密度僅次於超商的連鎖茶飲店,你要完全禁絕誘惑、避開這些甜蜜蜜的飲料還真不容易。另一個困難的因素是,同學、同事都習慣人手一杯,吃完飯再花幾十元買杯飲料是常態,不跟著買實在太不合群了。

健康達人網在此提供一些有關含糖飲料的科學研究新知,還有醫界統計出來含糖飲料與各種疾病的關係,就當做是你對抗誘惑與群體壓力的彈藥。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行有餘力也要引導親朋好友,大家一起英俊美麗又健康!

瘦子多喝含糖飲料影響生育?

研究發現喝多了含糖飲料,會減低精子蠕動力,也就是說,精子的活動能力會下降,將影響授孕的能力。不過研究也同樣指出,這種效應只會對健康、瘦的男人有影響。

高果糖漿會上癮且造成慢性病? 續林杰樑醫師呼籲勿過量

俠醫林杰樑醫師,在2013年初曾發表過一篇「少吃玉米果糖」的文章,陳述市售許多含糖飲料都有高果糖玉米糖漿, 「現代人的肥胖、脂肪肝、代謝症候群、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都是可能與過度食用玉米果糖有關。如此所發生的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中風、肝 硬化、腎臟病,都會產生嚴重的健康傷害。」

吃糖不僅會變胖,並提高心臟疾病的死亡風險

攝取過多糖,不僅變胖還可能致命。歷來最大規模的研究指出,從飲料、糕餅和糖果等攝取太多「添加糖」,會增加心臟疾病的死亡風險。

吳元暉:軟性飲料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

女性在追蹤五年時喝軟性飲料的頻率比研究開始時更多,得到糖尿病的風險也會增加。在男性,則沒有發現喝軟性飲料和糖尿病的發生風險有統計上的相關。

三高病患隱憂 男性痛風患者得冠心病機率增60%

很多人都認為控制飲食的種類可以控制痛風,其實有點籠統。除了吃進了什麼是個因素,吃進多少量也是關鍵。西式飲食除了有許多肉類,附餐的可樂加起來量也不少。

建立兩道防線 遠離癌症有方

三種新興致癌因子,其中不健康飲食與缺乏運動都會造成肥胖。

小心9 個過年壞習慣讓三高上身,健康撇步看過來

戒掉 9 項不良的生活習慣,就可以將三酸甘油脂降低,並維持心臟健康。

 

 

 

    回覆 # 1F
    2023-03-25 19:56:05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alkass live

    回覆 # 1F
    2023-01-13 22:10:14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11:39:36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07:23:27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merkitevdeneve.com/Bayrakli-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2:33:19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5:49:31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22:54:06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