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06 日 , , ,

之前研究指出,每天至少要吃七種蔬果,才會對健康帶來顯著的正面影響,但每種蔬果的營養價值都不一樣,最近一項研究分析 47 種蔬菜的營養價值,並計算 17 種關鍵營養素的含量,如葉酸、維生素 B12、維生素 A 與維生素 D,並按照權重排名,結果猜猜看哪一種蔬菜營養價值最高?

答案是水芹,又稱西洋菜或豆瓣菜,每單位卡路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接著是大白菜、甜菜、甜菜夜、菠菜和菊苣。研究人員指出,這些關鍵營養素有助於人體預防癌症或心臟疾病,而這些蔬菜都屬於葉菜類,主要是因為葉子上儲存大量維生素B、礦物質與纖維素,卡路里也較低。

同時研究人員也列出六項營養價值較低的蔬菜,覆盆子、柑橘、小紅莓、藍莓、大蒜與洋蔥,雖然這些蔬果都含有維生素與礦物質,但營養密度不高。

另外研究也建議食物調理時,應盡量避免將食材煮爛,以減少營養素的流失,並且可保留水煮蔬菜時餘下富含營養素的水,可重複利用做成醬汁或湯汁。

14060604-03

(首圖來源:thebittenword.com CC BY 2.0)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2-12-28 13:22:11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cric free

    回覆 # 1F
    2022-12-09 07:56:03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7 18:16:25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27:48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