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06 日 , ,

如果你的床伴是「毛小孩」,當你看到以下訊息時,或許是時候準備跟牠們分床睡了!最新的研究發現,與寵物共枕而眠將影響你的睡眠品質。

研究人員針對那些習慣與寵物一起睡覺的參與者,調查他們的睡眠品質,結果有 30%的人會因為寵物的關係,睡眠中間至少醒來一次,另外還發現每週與寵物同床超過 4 個晚上的人,有 63%睡眠品質很差,而且至少有 5%的人表示被寵物吵醒後,就很難再入睡。

14060601-04

(圖片來源:abardwell CC BY 2.0)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睡眠醫學會(Associated Professional Sleep Societies)第 28 屆年會上,由醫學博士 Duthuluru 與其同事負責,他們以問卷方式詢問 300 名受試者睡眠的問題,其中有 148 名有寵物,其中超過一半的寵物主會分享自己的床給毛小孩。

有趣的是,寵物很早就知道該怎麼擾亂睡眠,包括用叫聲、追逐的動作、玩主人的腳等,這些都是擾亂睡眠的原因。然而這項研究並非全都是壞消息,一些寵物主表示因為有寵物睡在旁邊,而感到安心較能放鬆。Duthuluru 說,隨著越來越多人會與寵物同床,睡眠品質與寵物的關係應有更進一步的研究分析。

(首圖來源:Luke Hayfield Photography CC BY 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