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執手術刀的外科醫生到專業整形,非常理解患者很怕動刀的心態,即使在一般外科,近年來都開始使用微創手術,也就是在腹部劃開 2 到 3 個小傷口,取代長達 10 幾公分的傷口,減輕病人術後的創傷和疼痛,更何況在追求美麗的醫美界。

因此近年來醫美市場以不需要透過手術為主要訴求的微整形躍為主流,其優點為成本較低、復原期快且風險低。

原本微整形主要作用於皮膚表層的除皺、美白及淡斑效果,但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新材質、新技術的出現,除了減少皺紋及填充外,包括墊下巴、隆鼻、拉提、改變臉型輪廓等過去需要動刀的療程,都可以透過微整形手術來實現,依據個人的體質及五官,搭配醫師的技術及合適的填充材質,可以達到低風險高效果的全方位治療,也就是所謂的臉部雕塑及客製化概念。

關鍵 1:晶亮瓷注射填充物

使用注射式針劑美容,已成為醫學美容一大趨勢,不用動刀、效果明顯,的確吸引了許多愛美女士的青睞,利用針劑注入填充材質,以達到填補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

主要利用人體可吸收性材質做為注射填充劑(Fillers),分別在於美容填充物的不同,依其作用機轉可分為三大類,第一種為直接填充,另一種是刺激性填充劑,可直接刺激皮膚產生膠原蛋白;第三種是複合式材質,不但能夠用來填補肌膚凹陷處,也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加上材質較具彈性,搭配醫師的技術,還可達到塑形的功效。

一、填補式注射填充劑
以外力植入,來彌補原有的空缺,故稱為填補式,直接注射填充臉部凹陷的部分,如 Collagen、Hyaluronic Acid。

二、刺激型注射填充劑
和取代性效果「單純替代」的原理不同,刺激性效果偏向透過外力刺激的方式,讓自體內的膠原蛋白增生,如3D聚左旋乳酸藉由外力刺激,讓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緊緻以及改善膚質的目的。

三、複合式塑形填充劑
這裡要特別提到的材質是微晶瓷,以材質特性來說,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觸感較 Q 彈,較之其他材質多了塑形的功能,具有 100% 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當注射進入組織間,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能確保療效持久且不位移的最佳結果,因此除了一般填充劑填補的效果外,依照消費者的需求以及醫師的判斷,還可以運用在隆鼻、墊下巴等需要塑形的部位。

而晶亮瓷是目前微整形應用最廣泛的注射式針劑之一,晶亮瓷科技業已問世 10 年,全球已售出超過 400 萬支,也可說是全美成長最快的填充劑,其實就是微晶瓷的加強版,差別在於微晶瓷是 1.3 cc 劑型填充劑,而晶亮瓷是 1.5 cc 劑型,劑型增加,加上彈性、黏性和支撐力都高於其他填充劑,能夠應用的範圍更廣泛。

不過在施打時要注意,晶亮瓷注射有三個部位不適合,那就是眉間、淚溝以及嘴唇,因為這些地方相對皮膚較薄,建議以玻尿酸類的材質進行治療。

關鍵 2:客製化臉部雕塑的觀念

我一直認為人體始終不是一件無生命的雕塑品,而是充滿生命力,不能隨心所欲的雕塑,因此面對每個患者,都是用最細心的態度及專業領域加上美感技術,針對每個人的需求及身體構造,保障每位患者都能擁有最適合自己的客製化治療方式。

以法令紋而言,有患者曾向我反映,她天生就有法令紋的問題,當初醫生直接在法令紋的部位施打玻尿酸針劑填補,但事後效果卻不明顯,其實這位患者才 30 出頭,會有較深的法令紋主因是天生肌肉的生長方式,加上蘋果肌稍稍開始有點下垂,光使用單一填補方式效果當然不佳,我後來使用自創的心肌緊顏術,於凹陷的蘋果肌施打晶亮瓷,從深層往淺層鋪陳,一邊打一邊快速進行塑型,讓蘋果肌更加膨潤立體,深刻的法令紋、嘴角紋都可一併解決,甚至連山根都顯得更加立體。

這裡所提到的晶亮瓷手法,能對中臉部分,進行「心肌緊顏術」和「中線立體術」,打造完美的時尚臉型。所謂的「心肌緊顏術」,是將凹陷的蘋果肌,以晶亮瓷做地基的回填,填得飽滿膨潤,就可從視覺上,提升兩頰的下垂弧度,順勢消除眼袋、淚溝問題,黑眼圈也會自動消失,若下巴不明顯,可以做一些填充塑形,就可以改變臉部的立體感,也就是半臉呈現類似愛心形狀的「愛心型臉龐」,目前許多線上女星都是這種臉型,患者也容易理解接受!而「中線立體術」,則可針對扁塌山根、短小下巴施打微晶瓷,讓臉型呈現立體感。

 

晶亮瓷的廣泛運用

在這兩個關鍵點中,晶亮瓷佔了很重要的位置。選擇晶亮瓷是因為它與其他注射物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擁有高度黏彈力,可以很精準的施打凹陷處、且填充效果固定不位移。

只要評估患者的狀況,定點施打,從骨膜開始,往皮下組織做完整的鋪陳,就可讓凹陷處可獲得立即改善,且不會影響周邊結構,精準塑造立體輪廓,是塑造具時尚感完美臉型的首選。

一般皮膚顯老最常見的問題在於紋路與凹陷的明顯度,特別是夫妻宮凹陷,以及俗稱的「嘴邊紋」,加上因老化造成的臉部凹陷溝紋與鬆垮下垂,使得顴骨突出或下顎及其他部位產生稜角。利用「晶亮瓷」技術,可以有效且快速改善患者臉部老化問題。

「晶亮瓷」填充劑質地濃稠,填充注入皮下除了塑形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增加臉部彈性,故可使臉型飽滿、持久,讓臉色看起來更有精神!也會隨時間被人體代謝吸收,副作用低,患者接受度和滿意度高,這也是我選擇晶亮瓷的原因。

當然,在微整形前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必須與患者進行深度的諮詢與討論,針對個人需求,如膚色、膚況,以及臉部五官各部位的對稱性與協調感,調整最佳黃金比例,訂定最適合的療程。許多患者習慣拿著明星照片或者指定要某女星的五官,但卻不一定適合,這時一定要適時給予患者專業的建議,才能讓患者達到最佳的滿意度。     

(封面圖片來源:André-Batista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5 22:35:08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tv okey live

    回覆 # 1F
    2023-01-16 11:33:02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11:59:47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rai news 24 diretta

    回覆 # 1F
    2022-12-08 15:51:21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7 11:51:2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0:30:04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