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0 月 20 日 , ,

在介紹斑點的治療前,我們必須不厭其煩的強調正確診斷的重要性,由於各種斑點的成因並不相同,治療方式也不同,要是診斷有誤,選錯治療方法,運氣好的只是 無效,白忙一場;運氣不好的反而讓症狀更惡化,外表更難看,甚至於對皮膚、身體造成傷害,因此,正確的診斷,是成功治療的第一步。找對醫師,確定自己是什 麼斑點,才能夠對症下藥,達到美容的目的。

 

常見的醫學美容

這幾年來,將一些原本應用於醫學上的治療方法稍微改善,減少侵入性、增加安全性後的醫學美容治療方法,對於臉部的斑點也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不過這類的治療方式,一般只對表皮性斑點,如雀斑或肝斑有效,對真皮性斑點,如各種母斑,就無能為力。

常見的醫學美容治療有:

化學性換膚:最普遍與最常見的化學換膚法是果酸換膚,利用不同濃度的果酸刺激,達到去角質、抑制黑色素與增加真皮膠原蛋白的作用,由於是一種相對淺層的換膚術,術後對日常生活的影響很小,因此成為化學性換膚的代名詞,之後陸續出現如植酸換膚、氨基酸換膚、A醇換膚等等,都是利用類似的原理來改善斑點。

微晶磨皮:利用高速噴出的細小晶體粒子,達到去角質的目的,如果將能量加強,甚至於可以達到表皮或真皮的深度,其實等於是淺層的物理性磨皮。可以將含有大量黑色素的角質細胞去除,達到美白除斑的目的,而且因為是物理作用,比較不會有化學物質刺痛或反黑等等副作用。其他如鑽石微雕或鹽晶煥膚等,也是屬於物理性除斑美白的一種。

離子導入:皮膚雖然只是薄薄的一層,不過卻是人體重要的保護器官,外來物品難以侵入;相對的,也讓我們希望吸收的物質,很難透過皮膚吸收,因此皮膚科醫學界利用脈衝式電流、超音波或電穿孔等等方式,來增加各種美白成份如左旋維生素C等的經皮膚吸收率,加強淡斑美白的作用。尤其是在物理性去角質之後,隨即加上美白成份的導入,治療效果更好。

 

雷射、光治療法

雷射的出現,是醫學美容的劃時代發明,具有選擇性破壞能力的雷射,可以如精靈飛彈般的只破壞黑色素細胞,而不影響皮膚的其他正常組織,因此之前讓醫師束手無策的各種斑點,尤其是位於真皮的各種母斑,如今在雷射問世之後,變得迎刃而解。

一般而言,目前用於除斑的雷射有三種,分別是Q開關式紅寶石雷射、Q開關式銣雅各雷射、Q開關式紫翠玉雷射等,不論是表皮性質的雀斑、日光性小痣,或是真皮性質的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等等,都可以利用除斑雷射輕易的去除。

近年來,雷射治療已經成為這些斑點的最佳治療選擇。當然治療過程當中,可能發生的皮膚反黑,也就是發炎後色素沉澱現象,以及可能需要多次治療的問題,是醫師與病人最需要溝通的地方。更要強調的是,雷射治療肝斑的效果,一般而言並不令人滿意。雷射之後,脈衝光的除斑效果也曾引起注意,不過由於脈衝光的波長較複雜,治療能量不易掌握,而且對真皮型斑點無效,在除斑的治療應用上,脈衝光的地位並不及雷射。

 

延伸閱讀

臉龐斑斑點點怎麼辦:臉部斑點的種類

臉龐斑斑點點怎麼辦:一般的治療方法

 

想了解更多,您也可以閱讀以下相關的健康世界書籍:

輕輕鬆鬆變美麗:醫學美容專家們的私房秘訣

 

    回覆 # 1F
    2023-01-13 14:31:55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09:46:44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04:15:50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william hill horses

    回覆 # 1F
    2022-12-24 06:58:40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3 22:59:49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Url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09:57:20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回覆 # 1F
    2022-12-07 08:13:20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18:50:46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