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18 日 , , ,

日前瘦身體雕療程爆出「凹凸肚」後遺症,傳統抽脂技術看起來也很嚇人,有沒有其他辦法? 敏盛醫院國際醫療部執行長暨婦產科醫師陳保仁表示,侵入式外科手術減脂療程,因為需要麻醉,會造成疼痛、出血跟腫脹,效果立現,但恢復期長、治療風險較高。另外就是無傷口、非侵入式的塑身療程,其中具低溫技術的「酷爾塑平」減脂術,則利用脂肪怕冷特性,脂肪細胞在長時間低溫下,會引發脂肪細胞自然凋亡來減少脂肪層厚度,安全性相對較高,單次療程價格約2萬元,男女皆適用。

「酷爾塑平」(Coolsculpting)是一種非侵入性局部塑身的技術,適用腰部與腹部消除脂肪,2010年美國 FDA 認可使用,2012年台灣也獲得取可,其原理是利用低溫誘發脂肪細胞自然死亡。陳保仁指出,低溫療法應用在許多層面,像急診醫學使用低溫療法可以降低急救過程對病人危害,而在減脂方面,則是利用低溫啟動細胞死亡過程,在一次療程後,脂肪細胞會慢慢壞死,繼而被身體吸收,脂肪層會因此開始變薄,雖然細胞死亡會騰出空間而變得鬆弛,但皮膚同樣因低溫而收縮,所以整體來說仍比療程前緊密。

實際程序上,會用類似真空吸塵器概念吸住一定範圍之脂肪予以降溫,並暫時阻檔其他區域的較高體溫血液流往此處,一個小時便完成,不影響日常生活。陳保仁表示,以此方式讓脂肪層於療程後一到三個月厚度縮減20%至40%,這在外觀上將會很明顯。


(圖片來源:敏盛醫療體系)

「酷爾塑平」針對小範圍體雕減脂,例如兩腰側可各視為一個療程,腹部中央視情形為一個或分為兩個,每個療程現在已降到大約2萬元左右。至於往後是否會復胖,陳保仁表示這跟生活習慣有關,不健康的方式會復胖。

只要負擔得起,「酷爾塑平」看起來比傳統抽脂安全,那麼男性常見的啤酒肚也可以比照辦理嗎?您要失望了,陳保仁說,畢竟是一種體態雕塑,像啤酒肚此類太過廣大的並不適用,仍應該使用傳統抽脂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