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1 月 03 日 , ,

康寧餐具引進奈米技術的「瑞仕鑽石鍋」,即日起於全台康寧專櫃及特約門市正式上市。因應國人烹調習性,首波主打產品包括方形煎鍋(20CM)、單柄湯鍋(18CM)及圓形帶蓋煎鍋(26CM)等三鍋品,原價分別為12800元、11800元與14800元,農曆新年期間三款主打品低於七折並加抽裸鑽獎,未來也將陸續引進其餘多種功能及規格尺寸的鍋品。

康寧餐具邀請美食界名人梁幼祥與8家名店大廚站台,祥發主廚鄧相合表示做魚料理時可以不用加油,利用魚本身油質足以應付;洋蔥主廚陳伯昌表示做牛小排料理, 可以比烤箱節省20分鐘時間;中西美食主廚林虹惠表示在烹調近來頗受主婦歡迎的西式蛋捲時,鍋面受熱很均勻,也可以與餡料一併處理不必分鍋,披薩也可以做;藝人轉業餐飲的于冠華則表示,鑽石鍋比一般鍋重三倍左右,雖然翻鍋時會變重,但其實就是不用翻鍋的意思,直接將食材翻攪即可。


▲于冠華(右)談使用鑽石鍋的經驗

鑽石奈米技術優於傳統鍋具

康寧餐具表示,瑞士品牌「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鍋」擁有全球唯一鑽石奈米專利技術,2011年推出強化技術,將鑽石粉末狀晶體和奈米材料混合澆鑄在超厚鋁合金鍋具表面,給鍋具提供了一層不會開裂,起泡或剝落的不沾保護層,產品具有絕佳不沾性、耐腐蝕、耐磨、及絕佳熱傳導功能,僅需用中低火和少油甚至無油的方式就能快速烹飪,保持更多食物營養,提供真正健康飲食。

康寧餐具指出,與傳統鐵鍋相較,瑞仕鑽石鍋導熱快,鍋具整體溫度均勻,表面最高可耐260度C左右,可以連鍋把一起放進烤箱;不同於鐵鍋導熱差,熱度分布不均勻易產生油煙。與不鏽鋼鍋相較,不鏽鋼鍋烹調方法主要利用不鏽鋼密封特性,使水化為蒸氣在鍋具內循環把菜煮熟,除缺少香味及口感,食物營養更容易流失。


▲梁幼新現場利用瑞仕鑽石鍋做家常菜

瑞士政府「御賜」國旗圖樣

「Swiss Diamond International Sarl」創始於1974年,總部設在瑞士的謝爾市,是一家專業生產不沾鍋的企業。1999年,Swiss Diamond革命性的推出了無比堅硬的塗層技術—將鑽石粉末狀晶體和奈米材料混合澆鑄在鍋具表面,這項專利技術獲得了當年的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也因此瑞士政府特許Swiss Diamond的產品上以國旗為商標,這一殊榮只有少數手錶和軍刀等國寶級品牌才能獲得。

「Swiss Diamond 瑞仕鑽石鍋」通過全球權威機構嚴格檢測,相關證明內容包括如符合德國萊茵品質監督協會標準、通過德國食品和日用品安全法LFGB測試、丹麥國家技術研究 所通過加熱證明不含PFOA、德國技術控制委員會安全測試不含金屬鎳Ni、瑞士研究所檢測證明含有鑽石粉末狀晶體等。

    回覆 # 1F
    2023-01-15 08:00:22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11:38:04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Gazie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6:31:30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1:26:1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