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康照護最後一哩」為訴求的穿戴式裝置「行動天使」(angel vigor)於今(22)日正式上市,連接手機進行健康狀態監測,將可即時提供必要健康照護,以家庭為單位可以進行遠距管理,除了一般用藥提醒或問候語等,緊急時也可直接雙向通訊或連絡呼救中心,定位功能也可在緊急救援時快速抵達現場。

蓋德科技總經理許賓鄉表示,行動天使搭配手機 APP 可以進行遠距管理,家人身在遠方也可以知道他的健康狀態,APP 也可以設定提醒訊息,例如按時服藥的資訊等,以文字或語音方式排程提醒資訊。

許賓鄉表示,行動天使透過藍牙傳輸技術,與現有市售醫療器材結合,可以單鍵測量血壓、血糖、血氧、體重與體脂等資料,並上傳到雲端;它也可以透過內建 G-Sensor 感應測試做出計步活動量分析。上傳的資料可讓使用者自行管理,透過 APP 主動推播,家人的異常健康資訊會主動通知,進而爭取處理時間。使用者如果有加入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遠距健漮照護中心」,就醫時北醫方面也可即時收到相關資訊。


▲遠距健康管理

行動天使與安裝APP的手機之間也可以通訊連絡,許賓鄉表示這是因為裡面安裝手機Sim卡,手機持有者可以因為看到異常健康資訊而與行動天使持有者通話,後者也可以發出緊急通訊尋求援助。緊急援助功能也包括定位功能,讓行動天使可以透過手機基地台定位,與手機的112國際通用緊急求救撥號相同,不限電信商的基地台,只要能找到訊號就能連線。


▲定位功能

蓋德也同步推出四種顏色的防丟天使,體積小巧類似大樓或電梯門禁的磁扣,與手機 APP 配對後,配戴在鑰匙圈、貴重物品、小朋友或寵物上,當需要搜尋時,透過手機下指令便可讓防丟天使發出聲音或閃光,另一方面也可透過防丟天使讓手機發出聲音,形成雙向搜尋。而開啟「遠離提醒」功能後,當兩者距離超過10公尺以上,兩邊都會發出聲音與閃光,提醒使用者物件已不在身邊。許賓鄉表示防丟天使使用一般水銀電池,電量可支持半年左右。


▲外形小巧顏色多變的防丟天使

行動天使與防丟天使今日正式上市,定價分別為6200元與590元,透過總經銷建達國際,全台有6000個銷售據點。許賓鄉表示現階段行動天使還未含手機Sim卡門號,消費者可以自行搭配既有門號,不過他是推薦使用一般預付卡的方案,因為只上傳極少量的數據,一個月大約只需要20至25元而已。至於搭配門號的方案,未來將推出。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