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2 月 24 日 , ,

美國加州近日傳出多名兒童感染一種「類小兒麻痺」的神祕疾病,感染此疾病的孩童出現呼吸困難、四肢癱瘓等症狀,且復原機會渺茫。

加州史丹佛大學兒童神經科學家范哈倫(Keith Van Haren)表示:「目前所看到的病例都很糟糕,最好的情況是單肢癱瘓,最壞的情況是四肢癱瘓並伴隨呼吸功能不全,就像過往小兒麻痺的情形。」

據 USA TODAY 報導,第一起病例發生在 2012 年,加州柏克萊市一名兩歲小女孩蘇菲亞(Sofia Jarvis)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並住進重症加護病房。起初醫生認為她患有哮喘,但後來她母親發現情況不對勁,在訪問中她回憶到:「當我們準備離開醫生辦公室,我發現她想要抓東西,但她的左手臂卻停下來。」

最後這名小女孩被帶去范哈倫的診所,以類固醇和靜脈內免疫球蛋白治療,希望能提供抗體來抵抗細菌和病毒的攻擊,並降低感染程度,但范哈倫說:「沒有任何幫助,且預後情況不樂觀。」如今,已經四歲的蘇菲亞左手臂癱瘓、左腳有些無力,以及有輕微的呼吸問題。

范哈倫表示:「儘管脊髓灰質炎病毒(小兒麻痺病毒)在全球絕大多數的地方已絕跡,但其他病毒仍有可能傷害脊髓神經,產生類小兒麻痺症候群;過去十多年間,在亞洲和澳洲陸續爆發的腸病毒,已證實會導致嚴重的神經系統併發症,而加州出現的五個新病例,顯示新傳染病正蠢蠢欲動。」

范哈倫與同事在美國神經病學會的年會上發布此案例研究,這五個兒童在 2012 年 8 月到 2013 年 7 月住院,所有兒童都經歷症狀程度不一的肢體癱瘓,其中兩個檢測出腸病毒 68 型陽性,另外三個仍未確診。醫療器錄顯示,這些兒童都有接種小兒麻痺疫苗。

小兒麻痺到目前為止還未根除,在一些開發中國家如阿富汗、巴基斯坦和整個非洲大陸仍有零星的病例傳出。范哈倫表示:「目前看起來新發現的疾病還沒有構成直接的威脅,但醫生和家長仍應張大眼睛。如果在孩童身上出現癱瘓的症狀,要馬上去看醫生。」

 

    回覆 # 1F
    2022-12-24 12:12:2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Url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6:57:36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1:45:20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