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3 月 04 日 ,

口渴了喝一杯乾淨的水,在台灣不困難,但是非洲國家賴索托一間小學,全校182名學童得步行至鄰村取水,因水不乾淨平均每個月有30名學生感染痢疾,家長們因此不願意讓他們的孩子上學。台灣世界展望會於3月發起「水資源月─一杯乾淨水 滿足孩子生命渴望」行動,捐款支持讓緬甸、馬利、莫三比克興建水井,讓兒童能擁有一口乾淨的生命水源。


▲在尚比亞,世界展望會為社區開挖新井,供應58個家庭所需。(圖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世界展望會指出,全球仍有7億6千8百萬人無法取得乾淨飲水,造成每年有上百萬名兒童死於腹瀉、痢疾等不潔飲水引發的疾病;開發中國家兒童亦因長途跋涉取水,影響其就學權益。據統計,開發中國家的婦女及兒童平均每天需步行6公里為其家庭取水,而取得的用水多半含有泥沙等汙染物,長時間取水,讓許多兒童─特別是女童─失去上學機會。


▲在史瓦濟蘭,13歲的辛樂每天一放學就得和弟弟妹妹去打水,影響她的學習成效(上圖)。辛樂所取用的水充滿泥沙和雨水,讓她的家人們常常腹瀉。(圖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透過台灣資助愛心投注,世界展望會在賴索托莫拉闊納小學興建水井,讓學童再也無須花時間去鄰近村莊取水,可更專注於學習;而水井提供的乾淨水源,也讓校內感染痢疾的比例降低,家長們開始放心讓孩子上學,學童們也更加健康,能夠穩定就學、發展自我。


▲世界展望會在尚比亞進行水資源方案,提供社區乾淨水灌溉農田,讓兒童有營養蔬菜可吃。(圖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相關資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回覆 # 1F
    2023-01-15 20:11:4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4 12:16:39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Bayind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01:24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回覆 # 1F
    2022-12-07 17:50:3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48:0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