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3 月 12 日 ,

「突發心臟病含阿斯匹林能救命」,許多人聽過這個救命傳言,但卻不知道這句話其實來自國家衛生研究院前院長伍焜玉。他被譽為國際知名血液腫瘤醫學權威,今日(3/12)發表「自傳」,詳述他如何從弱勢家庭的孩子,奮鬥一生,最終開創個人輝煌成就的過程。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在序中稱道,(伍焜玉)是個具備洞見與堅持且無畏挫折的科學家,雖然年過七十歲仍不斷創新、研究,令人佩服。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龔行健強調,伍院長對於醫學的研究有相當高的熱忱,面對年少時的人生困境,也因為對無私奉獻精神的體悟而化解心中的疑慮,更因此成就廣大的志向,找到人生的信仰。

在《國際生醫翹楚──血小板先生伍焜玉傳》中,伍焜玉不僅分享如何在種族藩籬牢固的美國突破困境,開創了個人的輝煌成就,也為醫療科學做出一個又一個重要的貢獻。他的一生,有令人訝異的童年挫折、有搏人欣賞的踏實精神、有勇往直前的堅定意志,更有讓人羨慕的炫麗多彩,但是成就他生命攀越極致的最重要關鍵,卻是他對人生價值透徹的體悟。

《國際生醫翹楚──血小板先生伍焜玉傳》是塊引玉之磚,期望藉由伍焜玉一生的故事,對於找不到人生方向的年輕世代,擁有向前的動力,同時讓夢想展翅高飛,一個成功傑出的步伐,值得你、我用心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