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3 月 14 日 ,

女女若發生性行為會感染 HIV 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最近報導一起罕見的 HIV 病例,是由女性傳染給女性。

雖然過去曾有兩女發生性行為而感染 HIV 的相關報導,但大多數都很難證實,因為 HIV 的傳染途徑很多,包括與男性發生關係、使用毒品、紋身、穿孔,或有危險行為等,若感染者的生活複雜,感染來源就無法確定。但這一次看起來卻鐵證如山。

根據 CDC 報導,這兩位女性已維持六個月的忠實關係(monogamous relationship,或稱非開放式關係),一開始其中一位女性是愛滋帶原者,另一位則沒有。這位之後才感染HIV的女性說,她曾在 10 年前與男性發生性行為,她沒有使用靜脈注射,也沒有接受紋身、針灸、輸血或器官移植。

這位 46 歲的婦人偶爾會賣血漿來補貼收入,2012 年 3 月當她捐血漿時,血液檢測為 HIV 陰性,意味沒有感染愛滋病毒。10 天後,她因一連串的症狀,喉嚨痛、發燒、肌肉痠痛、乾咳、嘔吐、頻繁腹瀉進到急診室,血液檢查的結果仍呈 HIV 陰性。兩個多禮拜過後,她再次賣血漿,結果這一次的檢測發現呈陽性反應。

這兩位女性表示,她們之間常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有共用的情趣玩具,經期也照常發生性行為,此外性行為中偶爾會讓對方流血。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認為這起病例狀況很罕見,建議夫妻、伴侶若有一方是 HIV 帶原,都應接受安全性行為的輔導。

    回覆 # 1F
    2022-12-24 12:22:57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Dikili-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06:24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7:53:32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51:16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