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癌的發病年齡下探到30歲,正是上班族為生活打拚的年紀。現在的大腸癌已不單是家族史看得出來,以下兩個案例可供大家參考。

32歲已婚的洪小姐(上圖右)仍然在學中,長時間的家庭、課業壓力下,再加上一天兩餐外食,導致經常排便時間不固定,且長時間感到肚子持續悶痛,因為連續兩星期的血便及擠壓肚子時的劇痛,才去醫院檢查,發現一公分左右大小的瘜肉及隱藏在橫結腸裡的小瘜肉。洪小姐過去沒有家族史,生活型態也還算正常,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家中兩週舉辦一次烤肉會,燒烤吃多造成。

33歲吳小姐(上圖左)是一位典型上班族,三餐外食,好吃紅肉與肥肉,蔬菜水果攝取量也警覺嚴重不足,平日在家多上網不太運動,熬夜,長時間排便時間不固定,就算有排便也常常會是水便或是硬便,呈現兩極化反應。2013年10月發現有血便,原本醫生判斷是因為肛裂導致血便,但為了慎重起見,仍建議進行大腸鏡篩檢,最後發現直腸轉換處有1個0.8公分的瘜肉,並進行切除,由於母親一直有瘜肉復發的病史,且今年年初也進行切除,醫生提醒兩人以後每2年都需要一起追蹤檢查。

以上兩個案例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是否跟你很像?什麼情況下、幾歲我該開始做大腸癌檢查?


(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回覆 # 1F
    2024-01-13 04:00:09 發表

    Hi, just required you to know I he added your site to my Google bookmarks due to your layout. But seriously, I believe your internet site has 1 in the freshest theme I??ve came across.

    回覆 # 1F
    2023-03-24 20:13:34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sky racing stream

    回覆 # 1F
    2023-01-15 06:55:12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21:44:14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09 02:27:24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回覆 # 1F
    2022-12-03 22:50:4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