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21 日 , , , ,

安眠藥上網能買到?日前警方查獲一宗將醫院搜刮來的安眠藥上網販賣的案例,已經形成販毒行為。專家表示安眠藥種類繁多,依照不同失眠原因需要不同的安眠藥,因此必須經過醫師診斷才能開藥,自己上網買是危險的;而平日多注意減少晚餐或睡前會干擾睡眠的飲食,也能讓你睡得更香甜。

安眠藥助你好好睡一覺,但使用方式不當會有藥物成癮的可能,或是因為身體開始對安眠藥有耐受度,必須愈吃愈多才見效。由於此類藥品具有成癮性,所以食品藥物管理署將其列為管制藥品。安眠藥是醫師處方藥,網路上賣安眠藥並沒有醫師診斷過程,因此是違法的,上網買安眠藥沒有醫師為病患把關,很容易傷害到身體。

drug

安眠藥不可長期使用

馬偕紀念醫院郁弘與詹璧瑋藥師表示,安眠藥不能連續長期使用,最多四週就需停止,若是有長期使用的需要,應該是間斷性的,有需要才使用,而不是像一般治病的服藥做法,一連吃上好幾天。初期需要以低劑量、有成效的短效鎮靜安眠藥治療。安眠藥的類型眾多,有的效果很長,有的很短,該如何使用必須要醫師視個別狀況決定,不清楚自己失眠原因亂吃安眠藥,很可能造成更大傷害。

很多失眠民眾會想盡辦法從醫師那邊「凹」到更多安眠藥,食藥署因此與健保署合作,藉由篩選出高自費比率之醫療院所,加強查核醫師處方之合理性,102年總計查獲15件醫師不當開立安眠藥之案件。食藥署希望醫師不要再因一時心軟,應病人要求而任意開立自費處方。

良好飲食習慣有助安眠

除了依照醫師的指示吃安眠藥,平日飲食也可多注意,讓自己睡得好一些。兩位藥師表示,晚餐避免太豐盛、太油膩,睡前不要喝下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或是會產氣脹氣與辛辣類食物;可以多吃含維生素 B 群與鈣、鎂食物,例如牛奶、帶骨小魚、綠葉蔬菜、豆類、香蕉、堅果等。

    回覆 # 1F
    2023-01-15 03:57:07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22:43:06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18:46:03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14:20:30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40:20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2 21:15:1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