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02 日 ,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報告,抗生素耐藥性正嚴重威脅全球公共健康,其中有多種不同的細菌正在產生耐藥性,包括敗血症、腹瀉、肺炎、尿道感染和淋病等常見的七種細菌。WHO呼籲各國應重視抗生素耐藥性的問題,否則人類將進入後抗生素時代,許多原本可治療的疾病將輕易的置人於死地。

WHO 在報導《抗生素抗藥:全球監測報告》中提到,以治療腸內桿菌引發感染的碳青黴烯類抗生素,其耐藥性問題已蔓延至全球各地區。此外,19 世紀 80 年代投入使用的治療尿路感染的抗菌藥物,目前在許多國家已對半數以上病患失去了作用。

另外用來治療淋病的最後方法「第三代頭孢菌素」,在許多國家已確定治療失敗,如奧地利、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日本、挪威、南非、斯洛文尼亞、瑞典和英國等,但全世界每天有超過 100 萬人感染淋病。

為應對耐藥性問題,世衛組織建議,醫護人員應該將抗生素處方,控制在「絕對必要的最小限度」,同時也呼籲一般患者,改善個人衛生習慣預防感染,並接種疫苗增強抗病能力,最重要的是,不要自己去購買、服用抗生素,務必聽從醫師囑咐。

衛組織主管衛生安全的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表示,如果再不採取積極措施,在細菌抗藥性越來越強的情況下,人類容易因微不足道的細菌感染或傷口,而導致死亡,意味全球終將面臨無藥可醫的問題。

(封面圖片來源:Microbe World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24 12:48:10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Foc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27:16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2:06:25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