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20 日 , , ,

小孩的大腦還在發育期,較成年人的大腦脆弱,因此專家學者建議不要讓孩子太常碰手機等無線通訊設備,以避免影響到大腦的發展,但手機對大腦影響的原因是甚麼?影響的程度如何?其實目前科學家還不是很清楚。有鑑於此,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將展開深入的調查研究,以釐清手機對小孩的影響。

我們對於現代科技影響小孩腦部發育的情形所知不多,但過去有理論指出可能小孩的大腦還在發展,因此較為脆弱,容易受通訊產品的傷害。世界衛生組織(WHO)亦曾表示,這方面的研究應該列為「最優先項目」。

為了釐清這些關係,由英國政府與工業界共同贊助這項研究,並從 2014 年九月開始追蹤 2,500 名 11~12 歲的小孩,調查他們的思考能力、記憶力與專注力,並於 2017 年重複實驗。

研究人員表示,小朋友開始擁有手機的年紀大約是 11~12 歲,估計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約 70%擁有自己的手機,因此這個年齡組合是很重要的研究標的。

研究領導人員托萊達諾(Mireille Toledano)博士指出,過去我們給家長的預防性建議,其實背後缺乏有力的證據。但隨著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的重心,我們應該有更深入且嚴謹的研究,幫助父母與孩子做出明確的選擇。

封面圖片來源:kdinuraj CC BY 2.0

    回覆 # 1F
    2022-12-28 11:04:04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zdf live schauen

    回覆 # 1F
    2022-12-08 22:55:40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4:32:22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22:32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