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05 日 , ,

施打肉毒桿菌素是相當常見的美容項目,但是許多美容診所使用未經台灣主管機關核可的藥劑,民眾將沒有保障;麻煩的是,就算施打不合法的肉毒桿菌素,民眾也不一定能感覺出來。醫師因此建議民眾在做相關美容時,一定要謹記找同一位醫師,並且一次做完看診到施打所有流程,並注意醫師用合法藥劑,就可避免受害。

效果好不好很難用來辨真假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表示,根據調查超過五成民眾知道有不合法的肉毒桿菌素流入市面,而價格太便宜、包裝標示不清與效果不好是造成消費者懷疑的三大因素。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說,不合法的針劑在施打後,除非有紅腫、發炎等情況,其實一般民眾無法分辨真假。

就以效果好不好來說,使用合法藥劑一般可維持 6 個月的效果,但如果效果沒到 6 個月,也很難說是不合法藥劑。另外,合法藥劑也可能有局部效果未如預期的情況,例如藥劑擴散、偏移一公分都有可能,通常情況都是施打一週後回診,再視效果再微調,而微調的成本不大,醫師會自行吸收。

2014060501 皮膚科醫學會醫學會號召 35 位知名美容醫師,共同宣示不打假藥、偽禁藥,同時也提出建議,讓民眾施打肉毒桿菌素時有更多保障。楊志勛表示,很多人會把醫療美容跟一般醫療分開,一般看醫師時會多所要求,但碰到醫美就自動放棄,這是不正確的觀念;醫美也是醫療,在上醫美診所或是購買相關產品,要把醫美當成醫療來看待:

療程一次完成

施打肉毒桿菌素不是太困難的事,民眾可以把「去診所」「醫師問診」「施打肉毒桿菌素」等療程一次完成,不需另外約診,增加不肖診所上下其手的機會。

注意產品標示

在施打肉毒桿菌素時,應要求醫師拿出準備施打的藥劑,從外包裝盒開始,注意要有沒撕開過的封緘,這封緘也必須是台灣的食品藥物管理署授權的;

2014060502 肉毒桿菌素要求醫師當面打開外包裝,拿出裡面的瓶裝,此時再檢查瓶口的金屬環也要完整;

2014060503 肉毒桿菌素

接著要求醫師當面從瓶中抽取肉毒桿菌素,然後直接施打在相關部位,而不是跑到另一個房間,做些不可告人的事情。整套程序都有做到,就可確保打的是合法產品。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1-15 19:31:42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08 16:27:05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7 12:09:24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31:29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