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09 日 ,

俗語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這不僅是老一輩所傳承的觀念,越來越多研究也證實這項說法,特別在養育小孩的階段差異最明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發現,常接觸灰塵、動物毛髮和細菌的新生兒,日後罹患過敏和氣喘的機率降低。

研究人員追蹤 467 名出生在巴爾的摩、波士頓、紐約的新生兒,並調查他們住家環境的汙染程度,研究時間超過三年。當這些小孩滿三歲後,對於一些過敏原產生顯著不同的反應:過去曾接觸老鼠皮屑、貓毛和蟑螂糞便的小孩,出現氣喘的機率較沒接觸過的小孩低。

從未接觸這些過敏原的小孩,51%有氣喘的問題,相較之下,有接觸這些過敏原的孩子,只有 17%罹患氣喘。這項研究揭露貓、老鼠、蟑螂等三個過敏原,是塑造孩童免疫反應的關鍵因素,此外這些因子只有在孩子出生未滿一年前接觸,身體才會為這些過敏原建立防衛機制。

之前瑞典研究指出在小孩吃奶的階段,父母若先用嘴巴幫奶嘴先吸一吸,小孩氣喘機率減少 88%;另外哈佛大學也發現,懷孕婦女如果多吃花生和堅果,能降低孩子對這些食物過敏的機率。

研究人員表示:免疫系統發展的重要階段在幼兒期,特別是一歲以前,若在這個階段接觸到足夠的細菌、病毒,就能建立免疫系統資料庫,如果接觸不足,小朋友日後不但免疫力不好,免疫系統還容易「誤擊」非病源的抗源,造成各種過敏現象。

(首頁圖片來源:Adriano Aurelio Araujo)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2-12-24 14:37:24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3:03:03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4:34:41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27:44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