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03 日 , , ,

提到皮膚老化特徵,很多人會馬上想到魚尾紋、曬斑,但近日一篇刊載在《臨床、美妝與皮膚醫學研究》(Clinical, Cosmetic and Investigational Dermatology)上的研究卻發現,讓你看起來老更多的,其實是「鼻唇溝」(nasolabial,俗稱法令紋)。

研究團隊找來120位41-49歲的女性(排除有嚴重曬斑、吸菸者等),讓6位專業皮膚科醫師估計她們的年齡。結果,這群醫師猜對了92%女性的實際年齡,而法令紋項目也獲得醫師最高票數,認為最能透露年齡祕密。

AG136

排在後面的,依序是皮膚發紅、眼袋、色斑以及質地變粗,眼部周圍細紋反而排在最後,美國知名皮膚科醫師Fredric Brandt接受健康與美容網站《youbeauty》採訪時說,因為很多人20幾歲時就已經有魚尾紋以及其他細紋了。

這項研究的目的,在於希望能找到一個評斷「外表年齡」的統一標準,好讓美容科醫生能評估美容手術的成效。Brandt說,身材圓潤的人,法令紋較淺;身材瘦削的,法令紋則較深。

常微笑、勤按摩 有助消除法令紋

隨著年紀增長,皮膚膠原蛋白流失,臉部容易在鼻翼和嘴唇兩端出現深淺與長度不一的法令紋。每個人之間的差異則與基因、骨骼位置和皮膚組織豐厚度有關,而臉部缺乏運動也會加深法令紋。

醫學美容師指出,經常活動臉部肌肉,如保持微笑、嘴角上揚等,都有助消除法令紋;另外一個方式是臉部按摩,例如以中指由嘴角朝鼻翼方向畫小圈按壓,再一招是將雙手四指併攏,用指腹將臉頰肌肉由嘴角往上推滑至耳後。

3903099825_dc4fcfca2e_b(圖片來源:Sean McGrath via flickr cc

(首圖來源:Rory MacLeod via flickr cc

    回覆 # 1F
    2023-01-13 19:15:50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13:58:21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merkitevdeneve.com/iz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8:22:32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8:29:46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46:57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