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16 日 ,

喝果汁好嗎?根據國民健康署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天至少要吃 3 份蔬菜、2 份水果,能夠有效預防罹患癌症及慢性疾病的風險。不過,有些外食族會選擇喝果汁取代。對此,醫師強調,直接吃水果跟喝果汁絕對有差,且喝果汁還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蕭敦仁指出,根據今年 2 月的《刺絡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期刊研究,以蘋果汁為例,一杯 250ml 的蘋果原汁,約有 110 大卡的熱量及 26 公克的糖;而一杯 250mL 的可樂則有 105 大卡的熱量及 26.5 公克的糖,兩者的熱量及含糖量相當。

蕭敦仁表示,許多國外研究顯示,喝果汁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有明顯關聯,喝果汁就等於喝含糖飲料,喝愈多愈容易肥胖,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及糖尿病的風險,尤其市售果汁大多不是百分之百的水果原汁,還添加許多糖分及添加物,更有害身體健康。

水果還是用吃的好。蕭敦仁強調,吃水果可以完整攝取到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以及植物營養素,雖然喝果汁也能攝取多種營養素,但根據研究顯示,直接吃水果與喝果汁,對健康的影響還是有差。

(首圖來源:bertholf CC BY 2.0)

本文授權自 健康醫療網

    回覆 # 1F
    2023-03-25 21:39:5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watch eleven sports free

    回覆 # 1F
    2023-01-13 05:19:39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14:47:37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tv racing

    回覆 # 1F
    2022-12-08 10:38:2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08:46:44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18:57:19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