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17 日 ,

我們一直都聽到「吸菸有害健康」,不過這個健康是指生理上的。但是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吸菸不僅有害健康,還會讓你想自殺。

在這項刊登在「尼古丁和菸草研究」(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的研究中,研究者試圖瞭解 1990 到 2004 年全美國菸品管理政策、公共區域禁菸政策與自殺率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執行較積極菸品管制政策的州,跟其他沒有那麼積極的州比起來,自殺率比較低,低於全國平均達 15%。

「我們的分析顯示,菸稅每增加一美元,自殺的風險下降 10%。」「室內禁菸政策也有類似的效果」華盛頓大學精神病學助理教授 Richard Grucza 表示。而觀察管理政策相對寬鬆的州,菸稅愈低(上圖顏色愈淺)、對吸菸愈寬容,在研究期間自殺率成長超過 6%。他還說,或許長久以來吸菸一直不被認為是很嚴重的成癮行為,所以也少相關研究說明吸菸愈多愈容易自殺。

不過研究者也說他們並無法在這項研究中找出彼此之間是否有因果關係,因為技術上他們不能強迫受試者吸菸,再觀察他們會不會自殺,因此他們選擇以政府的菸品管理政策來看,因為這些政策已證實可以有效影響吸菸者的行為。

研究團隊相信,會有這樣的關連,可能是因為吸菸會影響精神狀態,產生精神失調的情況,或是惡化已經存在的症狀。Grucza 表示過往的研究已經表示吸菸可能引發焦慮與憂鬱,「我們也知道精神疾病患者常會想吸菸,這兩者之間也可能存在一種惡性循環。」他懷疑尼古丁會是一切的關鍵,不過之間的因果關係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圖片來源:Richard Grucza)

延伸閱讀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2-12-24 09:52:24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6:31:44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2:11:49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34:50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