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14 日 , ,

中國人 5,000 年前就在喝的綠茶,被現代科學證實有消除惡性腫瘤的效果!蘇格蘭科學家發現,將兒茶素輸送至癌症腫瘤部位,有超過一半的腫瘤體積消失、變小,其餘的部分也獲得控制,研究領導人表示:「這項結果十分鼓舞人心!」

這次的實驗主角是綠茶成分之一「沒食子兒茶素 3 – 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 3-gallate, EGCG),雖然名字漏漏長,事實上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兒茶素(Catechins)的一種,簡稱「EGCG」。

蘇格蘭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的實驗團隊將 EGCG 封裝在奈米尺寸的運輸囊中,囊裡面同樣裝著一種協助血液輸送鐵質的蛋白質「轉鐵蛋白」(transferrin),這種轉鐵蛋白能將運輸囊引導至腫瘤所在的地方,因為許多的癌症腫瘤裡都存在著大量的「轉鐵蛋白受體」(Transferrin receptors),讓 EGCG 順利抵達腫瘤處進行攻擊。

研究團隊用 EGCG 治療 2 種皮膚癌,結果都相當地好,2 種類型腫瘤皆有 40% 消失,分別有 30% 和 20% 的腫瘤變小,以及 10% 的腫瘤獲得控制。

這項發現證明,人類可以用完全天然的分子治療癌症;研究主要作者 Christine Dufes 博士表示,「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結果,我們一直以來都希望能找到全新且有效的抗癌方法。」這篇文章被刊登於《奈米醫學》(Nanomedicine)。

(首圖來源:JD via flickr cc

 

延伸閱讀

小心肝成了毒窟!9項必知的愛肝食物
咖啡、綠茶可預防腦中風

 

相關資訊

Green Tea Catechins Shown To Shrink Cancerous Tumors In Humans

    回覆 # 1F
    2023-03-25 18:36:09 發表

    Good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post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al kass 2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4:37:05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merkitevdeneve.com/iz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8:54:3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8:44:57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12:34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