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06 日 , ,

「我絕對不能倒下!」85 歲的方廖水蓮,25 歲時得知自己罹患第 2 型糖尿病,她心想先生事業開起步、孩子也還年幼,絕對不能倒下。於是積極接受胰島素治療,60 年來,她每天注射 4 次胰島素,並搭配 2 種口服降血糖藥物,堪稱全台接受胰島素治療最久的病友,可說是成功控糖的典範。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及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共同舉辦「糖友嘉年華」活動,邀請多名糖尿病友相聚一堂,並互相分享「與病為友」的正確觀念。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表示,方廖水蓮女士的人生經歷十分特殊,治療糖尿病期間,面臨脊椎骨折、乳癌、肺癌、大腸癌等重大難關,都一一過關,現在身體硬朗,也擔任台日文化經濟協會副會長,她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是病友的楷模。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指出,飲食西化及生活型態改變,估計全台糖尿病盛行率逼近 1 成,約有 200 萬人罹患糖尿病。因此,針對第 2 型糖尿病的高危險族群提出「量、測、輕、動」四字防病要訣。

蔡世澤表示,「量」指的是量腰圍,男性腰圍不要超過 90 公分、女性不超過 80 公分;「測」是測血糖,空腹血糖需低於 100mg/dL;「輕」是飲食採取輕食原則,講究低油、低鹽、低糖;「動」就是多運動,至少一周運動 5 天,一次至少持續 30 分鐘。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副董事長徐正冠則提醒國人,主動監控血糖,早期發現、定期追蹤,維持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與糖尿病和平共處。

(本文由 健康醫療網 授權轉載)

    回覆 # 1F
    2022-12-28 18:32:00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irib3

    回覆 # 1F
    2022-12-24 04:51:13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Narlidere-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23:46:00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2 22:00:13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