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26 日 , ,

忘記吃銀杏跟維他命是一回事,但如果忘記吃血壓、血糖或其他有嚴格服藥規定的藥物,可就是個大問題。健康科技公司開始和手機遊戲公司合作,透過遊戲提醒使用者記得吃藥。

HealthPrize、MangoHealth 和 AyogoHealth 三間公司,不約而同地針對需要長期定時服用慢性病藥物的使用者,推出了以手機遊戲為概念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藉由準時服藥獲得的獎勵,促進使用者養成準時服藥的習慣。

根據調查,美國每年因為未定時服藥而造成的額外醫療費用支出高達 29 億美金,HealthPrize 為此設計了包含「教育(每日小提示、猜謎)」、「遊戲化(獎章、排行榜)」、「提醒」和「獎勵」四個面向的應用程式,同時也和藥廠合作,透過訂制的藥物注射裝置,將藥物注射時間與用量自動記錄在使用者的智慧型手機裡。另外,也能讓使用者透過累積積分換取獎勵的方式,促進使用者定時服藥和用藥的動力。

曾任職於行動遊戲產業的 MangoHealth 執行長 Jason Oberfest,則是以遊戲概念打造《Mango Health》 應用程式,使用者根據醫囑設定好自己服藥的時間後,只要按時服藥就能獲得點數,這些點數將可用來兌換各種獎品或禮券,使用者也可選擇將這些點數捐給慈善團體。除此之外,Mango Health 應用程式還提供藥物餘量記錄、飲食與藥物搭配安全指南等功能。

而 Ayogo Health 則是更專注在兒童上,《Monster Manor》 遊戲旨在幫助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病童與家屬,更方便的定時血糖測試提醒與血糖記錄,另外像是《I ❤ Jellyfish》則是透過遊戲方式,在手術前協助孩童規律他們的心跳。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資料及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回覆 # 1F
    2023-02-03 03:38:11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 post. Thanks Again. Cool.

    回覆 # 1F
    2023-01-14 13:26:4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4 15:37:2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merkitevdeneve.com/Aliag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7 19:08:22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53:17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