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2 月 14 日

腦血管疾病一向是名列十大死因的前二、三名的疾病,而腦血管疾病患者最容易導致中風,這些病人半數即時致命,但大半會偏攤或產生言語障礙等殘障,使得照顧上更為複雜、艱難,讓醫護人員必須付出加倍的心力,也造成國內護理人員過勞、壓力大、人力短缺…等等問題。

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尤其天氣變化加劇,使得腦血管疾病患者中風率增高,「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高明見董事長身為國內神經醫學專家,有鑒於醫護人員的辛勞,常被大眾所忽視,特別設立獎勵制度,表揚優秀護理人員,讓全國醫護專業人員能受到肯定與重視。

高明見董事長於2012年由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首次主辦「優秀護理人員表揚活動」,深受醫護界的肯定與迴響。今年就有來自全國70多家醫院主管所推薦的優秀護理人員,參加競逐的件數多達250多件。參加甄選者除了提出相關學術論述外,並有各種臨床照護實例,每個人顯現他們的專業與熱忱的服務,令人十分感動。基金會除了舉辦表揚大會,獲獎者除有獎金肯定,並為優秀獲獎者舉行研討會,推廣腦血管疾病相關資訊並提升護理照護的品質。

高明見董事長表示,台灣的全民健保將全民都納入醫療照護的保護之下而享譽國際,但是全民健保的成功,全都來自於所有醫護人員熱心奉獻努力的成果。護理人員是醫療照護最重要的一環,但近年國內卻頻傳護理人員過勞或遭受暴力恐嚇事件。因此基金會主辦的「優秀護理人員表揚活動」今年擴大獎勵,將獎項增加到130多位人員獲獎之外,更新增「護理之美攝影獎」的獎項,以鼓勵更多的護理人員參與。

表揚活動當天,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衛福部蔣丙煌部長、考選部部長董保誠都將親臨現場頒獎,以表達對優秀護理人員的重視與感謝。

20141211042014121105

2014121106

2014121107

 

    回覆 # 1F
    2023-03-24 21:02:58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live racing tv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4 16:18:49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Bornov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9:46:5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4:21:54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