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光」、「光療回春術」或「午餐美容」不僅是這半年來在醫學美容門診時最常被詢問的技術,似乎也成為愛美的時尚仕女圈中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好像妳沒聽過什麼是脈衝光或者還沒去體驗一下何謂「午餐美容」,妳就落伍啦!只是每一次數千至上萬元的價格且共需5~6次的療程,倒也不是在這個荷包縮水的年代裡,每一個人都能負擔的起的消費!

 

「脈衝光」乃是由醫師選擇不同的能量及波長範圍,將一整段高能量光線(光波550─1200nm)打入皮膚後,各種病灶(血管擴張、臉部潮紅、雀斑、曬斑、毛孔粗大、細紋等)會各取所需的吸收不同波長的光,而達到同時治療多種病灶,且讓皮膚年輕化的「回春術」。不過就像有人要吃五百元的便當,而我們只負擔的起五十元的自助餐,那麼有何「俗擱大碗」的方法同樣具有「脈衝光」般的神奇效果,盡量不讓歲月的腳步在我們的臉上留下痕跡呢?愛美一族的妳可得好好看過來!

 

就國內民眾的審美觀而言,都是偏好「白裡透紅」的膚質,而有所謂「一白遮三醜」的說法。因此大多數的人還是以美白除斑為主要的訴求。在皮膚科界裡標準的退斑藥膏乃是在1975年由Dr. Kligman 所提出的三合一退斑膏:包括外用A酸、對苯二酚及弱效的類固醇。外用A酸具有剝離老舊角質、退斑、除皺等效果,可讓皮膚更年輕化。而對苯二酚則仍是目前退斑最有效的藥物,至於弱效的外用類固醇只是短期用來減低A酸及對苯二酚對皮膚的刺激性。

 

一般而言,使用三合一退斑膏對退黑斑至少要3~6月才會見到淡化的效果,而小細紋則要6個月以上。三合一藥膏是藥品而非保養品,必須由皮膚科醫師處方及定期追蹤,調整其藥物濃度和用量。只要耐心持續使用6~12個月,就會逐漸看到對於老化皮膚及色素斑改善的成果。至於其他醫學上證實確有美白效果的藥物或保養品還有:左旋維他命C、麴酸、熊果素、杜鵑花酸、果酸等,在不造成肌膚刺激或過份負擔的情形下,也可擇一二使用之。

 

而除了治療已有的黑斑和老化肌膚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預防及延緩整個老化過程的進行。這當中我們要瞭解陽光乃是造成皮膚老化及斑點最主要的因素;從人一出生開始接觸陽光後,它對皮膚的傷害便逐漸累積:由輕微的色素斑形成、角質變厚、毛孔粗大、血管擴張、皺紋生成以致彈性消失等。因此必需將防曬視為如刷牙、洗臉般的例行工作,就可達到百分之九十的效果。

 

此外不要有過大的壓力,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均衡的飲食及適度的運動,如此擁有一健康的身體也才可能有年輕亮麗的肌膚。另外的一個重點則是:即使你已花了許多的錢做了脈衝光,卻忽略了以上這些預防保養的措施,那真的只要不久妳就又會“黑回來”喔!

 

其實上面所說的種種老生常談的方法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大家都能確實的做到這些「回春術」,那麼每個月只要數百元的代價,妳就能擁有年輕美麗而又健康的皮膚。

 

 

    回覆 # 1F
    2023-03-25 02:02:14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newsmax youtube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8 05:45:3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kisstv

    回覆 # 1F
    2022-12-24 17:36:07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merkitevdeneve.com/Karaburun-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10:52:01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回覆 # 1F
    2022-12-07 19:57:14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5:10:50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