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1 月 23 日

求學時期就熱愛各項運動賽事的微媞醫美集團負責人黃捷,接受專訪時說,影響自己最大的人是被球迷暱稱小皇帝或詹皇的美國職籃NBA球星LeBron James。黃捷表示,LeBron James完成身為一個男人所做的承諾,同時不斷回饋家鄉,從一個貧民區孩子努力向上,一步一步完成夢想。

黃捷表示,從小喜愛籃球這項運動,國中時喜歡NBA傳奇籃板王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知道「做自己就會得到掌聲」,即使看來特異獨行,最後還是成為籃球名人堂的一員。

「我沒有什麼偶像,唯一崇拜的就是LeBron James,覺得他完成身為一個男人所做的承諾。」黃捷細數詹皇的個人生平,從他高中時就展現過人球技,一路到成功之後帶領家鄉克里夫蘭騎士隊拿下首座NBA冠軍,還持續不斷回饋鄉里,一直在改善貧窮孩子的教育問題,目前已經有超過1100名學生從詹姆斯家庭基金會得到幫助,2018年甚至還成立一間小學「I Promise School」幫助失學兒童。

黃捷表示,LeBron James跟支持自己的球迷說過,會為了家鄉拿到冠軍戒指,所以選擇離開聲勢正高的熱火隊,重新回到克里夫蘭騎士隊,帶領騎士隊拿下建隊以來的第一個冠軍戒指,「看著LeBron James的故事一路發展,從18歲進入NBA開始,一步一步完成夢想。」

黃捷表示,所以自己也堅守承諾,一定會好好照顧家人與員工。其實,黃捷的另一個偶像是自己的父親,7歲隨著父親舉家搬到北部,從小看到父親對家庭的承諾與照顧,不過從小成績優異的他,卻因為叛逆個性讓父子保持一定距離,18歲離家之後兩人的互動越來越少,直到父親離世前幾年才又修復關係。

「人生最大遺憾,就是父親離開前都沒有當面稱讚過自己。」黃捷說,小時候打架鬧事,父親雖然會斥責,卻也會關心到底是打贏還打輸,長大以後開始創業之路,父親從沒表示過認可,直到2012年父親離開之後,才從叔叔口中得知,父親私底下還是以他為榮。

「所以父親過世後,我就發誓要給母親跟妹妹過最好的生活,因為父親是個顧家的人,要完成他的心願。」黃捷表示,每年都會帶著員工出國,也是想要好好照顧一同打拼的夥伴,同時讓員工實際體會各式頂級服務,才能把更好的工作品質帶給客人。

【文稿提供/CNEWS匯流新聞網】